物种入侵和新西兰房市,都隐藏着这颗“炸弹”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2-08 09:5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近日,新西兰评论员Ashley Church就房地产投资者会面临的挑战,在Oneroof上发表评论。

天维网编译了评论的部分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天维网立场,亦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688202019732236

如果你读过莎士比亚的任何作品,你就会知道,他是一名业余鸟类学家。

在他的各种戏剧中,出现了60多种鸟类,包括猫头鹰、百灵鸟、鹪鹩、鸬鹚和夜莺等。

鲜为人知的,是Eugene Schieffelin的故事。

作为一位移民到美国的德国人,他希望将尽可能多的、莎士比亚提及到的各种鸟类,引入美国。

故事,要从这里说起。

从外来物种到有害生物

868968049493180

1890年,Schieffelin开始付诸行动。他将60只椋鸟释放到纽约中央公园,并希望他们开始繁殖、生长。

显然,他做到了这一点。今天,美国约有2亿只欧洲椋鸟栖息于此,它们最终成为了该国的一种有害生物,并且是美国为数不多的、不受法律保护的鸟类之一。

此外,这些鸟儿对机场也构成了特别的危险。因为它们的大量涌入,1960年一架离开波士顿机场的飞机引擎卷入了鸟儿,导致飞机坠毁并造成机上62人死亡。

当然,这个故事并不是美国所独有的。

早期的英国殖民者,在19世纪便将各种各样的动植物引入新西兰,试图让这里成为“英格兰的一小部分”。

但与之相反的是,他们带来的金雀花、兔子和各种野生动物,最终危及了新西兰的本地物种。

此类行为有一个名称:非预期后果法则

政治中更为普遍

492210914481426

简单来说,就是现实中,因为人类的局限性,会出现一些未预期的后果。

它不仅限于植物和动物,在政治中更尤为普遍,政府和当局经常在声称会出现某一种结果的情况下,颁布法律和法规,但“意外后果”却与最初行动和目的完全不同,甚至与之相反。

现在可以看到这种情况的实际例子,就是新西兰政府调控房市,试图让投资者不再热衷于此,所采取的各种举措。

这些举措背后囊括了种种“幼稚”理论,包括税收抵扣改革、对租赁法的修改、扩大明线测试和对资本利得征税等等。

理论上,如果投资者退出市场,首次购房者将会购买投资者本准备购买的房屋,世界也将因此变得更“和平”。

但与之相反的是,这是一个荒谬的理论,它反而会对租赁市场造成巨大伤害。

原因如下:数据实际上在告诉我们,尽管房价在过去40年中,每十年大致翻一番,但近100年来,我们的住房拥有率一直保持在65%左右。

这也就是说,35%的新西兰人选择不拥有自己的房屋,他们做出这样选择的原因有很多。

租赁市场面临巨变

144555931142828

有些人买不起,有些人更愿意租房。但百分比的一致性,意味着新西兰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准确地预测市场变化所带来的影响。

500万人口中的35%,也就是175万人,他们都需要租房。这可以进一步推算出新西兰目前有约612,000个出租物业。

其中,约65,000个由Housing NZ所有,12,000个由全国各地市议会所有,另外8,000个是非政府组织的社会住房。其余大约520,000套出租房屋,均由私人机构或个人提供。

如果新西兰的人口在未来10年或15年增加到550万,那么我们将额外需要62,000套租赁物业,以跟上市场的步伐。

然而,如果租赁存量都被出售,政府就需在十年内建造尽可能多的租赁物业,这一数量甚至是过去一百年建造租赁房屋的综合。

以上,就是政府行动造成“非预期后果法则”的典型案例。

因为,肯定没有人想要故意制定这种危险的政策,是吗?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