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重作用下,纽币汇率降至一年来新低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12-05 19:14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受Omicron变异毒株以及上周美联储态度变化影响,纽币对美元降至一年来的最低点。

553842677456787

资料图片

最近的汇率显示,100纽币汇率从2020年底的72美元降至最近的67.46美元。

Omicron变异株的出现使投资者开始规避风险,而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本周的言论表明美联储对放缓资产购买步伐持开放态度,这对美元起到了支撑作用。

鲍威尔不再将通胀描述为“暂时的”——从而推翻了他在今年早些时候对这种影响所做的评论。

美联储的立场变化导致美元走强,反过来又给纽币带来下行压力。

新西兰央行11月24日的货币政策声明中为市场预期可能很快上调50个基点泼冷水,这也给纽币施加了下行压力。

ASB经济学家Mark Smith将纽币疲软归因于多种原因,但主要是因为Omicron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和美联储的强硬政策。

“市场开始考虑美联储的强硬态度,这肯定会给美元带来支撑。”他说。

另外,新西兰央行减少了货币刺激,有助于平息市场上可能很快加息50个基点的讨论。

Smith说,对于出口商来说幸运的是,纽币并没有随着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而走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