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多数人称买不起房都怪投资者、海外买家和…

作者: Emma   日期:2021-12-06 11:5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一个新的民调发现,三分之二的新西兰人认为房产投资者是新西兰房价飙升的一个关键原因。

还有半数调查对象归责于海外买家,也有三分之一的人说工党起了主要作用。

OneRoof-Kantar住房调查在10月份对1000名新西兰人展开了调查,这是OneRoof最新地产报告的一部分,该报告研究的是房价是如何攀升到创纪录的高位。

242794548262404

住房部长Megan Woods说,目前的房价是几十年来对住房可负担性无所作为的结果。疫情期间返乡的大量新西兰人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但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却说,长期以来的利率下调是推高房价的主力因素。

部分调研对象认为,房产投资者利用了低利率、持续购买多套住房,因此推高了房价。对这个说法,Alexander表示认同。

“这可能是三十年来,我们房市的主要特点。”

“我们新西兰人将自己的家、别人的家转变成了投资组合,用以建构我们自己的财富、为退休积累资金,同时政府也鼓励这样做。”

无论什么原因都好,自2014年以来的7年里,房价已经翻番,让许多年轻的新西兰人买不起房。

根据Valocity分析机构的数据,2014年,全国约三分之二的房子价值不到50万纽币。只有7%的房子价值达到或超过100万。

然而,到2021年,只有12%的房子价值不到50万,而43%的房子已经价值超过百万。

该民调中,五分之四的新西兰人称,他们认为房价过高。

62%的调研对象表示,过去十年房价飞涨该归咎于房产投资者。

52%的人认为海外买家也难辞其咎。(此处是多选项。)

然而早在2018年工党联合政府就已经禁止大多数海外买家购买新西兰房产。此外,有些新西兰人认为,海外公民把钱给新西兰居民、让其代买新西兰房产。上述答案选择或许与这个想法有关。

35%的人归因于现在的工党政府,24%的人归责于国家党政府,还有22%的人怪罪银行。

住房部长Woods表示,她的政府并不是房价飞涨的原因,而是在努力解决房价问题。

“要搞清楚,住房危机是几十年无所作为的结果,当时的假设是市场会满足需求,提供更多新的可负担住房。然而,毫无意外的是,并没有!”

她说,此前的几届政府在扶持新房建造,尤其是可负担住房建造方面,做得并不够。

她补充说,而分析机构PWC预计,工党的全国计划规定变革将会在未来五到八年,让100000套住房得以建设起来。

前任国家党住房部长(在任时间为2012年至2017年)Nick Smith称,住房事务挑战重重,是他政治生涯中压力最大的职位。

2008-2009全球金融危机之后,新房建设一落千丈,但Smith称他的政府成功扭转颓势,建造了更多住房。

他也承认,2010或2011年对新西兰净移民的低估导致了急转弯,当时进入新西兰的人很多,给住房市场带来了需求。

“许多评论员认为是因为移民政策的变革,但其实不是。”Smith解释道。

“居民签证和工作签证的数量是连贯的,从Clark政府到Key政府并没有一个大的转变。”

他说,“急剧变化”的是,每年向澳大利亚的30000净流出量被抵消了。

Alexander则说,过去三十年来利率大大降低让政府无法控制价格飞涨。

他说,1987年的利率高达20%多,然后逐渐回落,直至疫情期间来到历史低位。

“坦白说,促使房价上涨的因素比任何合理的政治政策强大得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