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银行预测房价要跌!首次购房者机会来了?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2-07 10:5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这个夏天,或许是首次购房者“上车”的绝佳机会。

近日,新西兰独立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发表了上述言论。他认为,房市面临限制越来越多,随着挂牌量的上升,市场有可能为首次购房者“让步”、创造空间。

30257766081869

Alexander和新西兰房地产协会 (REINZ) 上周共同调研的一份报告发现,房产中介留意到11月首次购房者活动显著下降。

究其原因,离不开新西兰人借贷条件日益严苛。这包括更高的利率、贷款价值比(LVR)限制的变化,更少的买家能以低于20%的首付获得抵押贷款等等。

Alexander周二告诉AM Show,目前影响首次购房者的因素“相当多”。

“他们无法从银行获得贷款。”他说,银行正采取更严格的放贷举措,以期满足CCCFA的要求。

信贷紧缩来势汹汹

940550939798189

首次购房者当下面临的,是信贷紧缩的大环境。

“坦率地说,我认为这确实是最大规模的一次紧缩政策。”Alexander认为,卖家很快就会注意到市场的转变,并调整预期。

“挂牌量上升,这对首次购房者来说是一个利好。我认为挂牌量会在接下来的三到六个月内,继续增加。”

CoreLogic房价指数数据显示,11月房产价格环比涨幅为1.8%,略低于10月份2.1%。在过去一年中,房价同比增长了28.4%,现在平均房价为987,401纽币。

两家银行预测房价要跌

328078635994266

新西兰主流商业银行ASB和BNZ都发出预测,2022年房价会小幅下跌。 ASB给出的数据是全年累计下跌 4%。 BNZ则称,有迹象表明利率上升和贷款条件收紧,已开始影响房地产市场。

“当房主看到房地产市场趋于平缓时,他们中的一些人可能会决定现在出售,因为来年获利或许不再有20%。此外,挂牌量也正在上升。”Alexander说。

他表示,随着投资者的“退缩”,当下约26%的住房是由首次购房者购买的。

负担能力急剧恶化

BNZ银行在11月22日发布的市场展望中称,有迹象表明利率和收紧的贷款条件已开始影响房地产市场。

BNZ表示,这可能导致房价上涨停滞,也可能导致“价格适度调整”(大约5%到10%)。

OneRoof-Kantar的住房调查显示,42%的新西兰人希望政府将房价降至疫情之前的水平,而不同意的比例为31%。

CoreLogic在11月的统计数据显示,仅去年一年,全国房产价值就增长了28.4%,现在平均房产价值为987,401纽币。自2007年市场高峰以来,新西兰房产价值翻了一番多,全国范围的上涨幅度达到了138.7%。

民调结果显示,超过80%的新西兰人认为他们所在地区的房价太高,68%的人预计未来两到三年的房屋负担能力会恶化。

当被问及是什么导致过去七年房价增长翻番时,62%的受访者表示这是由于投资者的活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