谜底揭晓!封城之下,房市赢家和输家分别在…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2-07 14:5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一年前,新西兰房地产市场进入繁荣时期,全国的平均房产价值相比上一年上涨了12%,达827,000纽币。

得益于超低利率的诱惑和封锁后FOMO(错失恐惧症)情绪的驱动,首次购房者和投资者蜂拥而至,“房屋狂热”的新闻屡见报端。

人们担心价格上涨过快。央行随即恢复LVR(贷款价值比)限制规则,以期消除市场热度。

352484366006312

然而,12个月后,房价飙升到了更高的水平。新西兰的平均房地产价值上涨了27%至略高于105万纽币。

由于担心通胀失控且房价上涨处于不可持续的水平,央行再次“威胁”要收紧信贷流动。

这一次,有迹象表明繁荣即将结束。

疲软现象已经出现

921842127644567

虽然整体房价通胀仍然强劲,但新西兰某些地区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了疲软迹象。

OneRoof-House的11月价值指数表明,新西兰八个大区的上涨放缓。其中,放缓最明显的地区是马尔堡,当地季度平均房产价值仅上涨了1.1%,至759,000纽币。Gisborne和Manawatu-Whanganui紧随其后,分别增长了2.7%和3.6%。

111978180607758

在Selwyn和基督城的强劲销售活动推动下,坎特伯雷录的了最大季度涨幅,其平均房产价值上涨9.3%,至743,000纽币。

尽管经历了长达三个多月的封锁,奥克兰的平均房产价值仍然上涨了6.6%,达到150万纽币。这一数字,比德尔塔疫情爆发之初的价格,还要高出9.3万纽币。

奥克兰的买家需求强劲,9月后销售量开始回升,更多库存进入市场,中介竞相在圣诞前尽可能多地开展拍卖。

丰盛湾加入了奥克兰和惠灵顿大区的“百万纽币俱乐部”。当地季度增幅为5.9%,平均房产价值上涨了57,000纽币,至102.2万纽币。

同样接近百万纽币里程碑的还有Tasman和怀卡托,其平均房产价值分别为973,000纽币和937,000纽币。

最便宜城市在南岛

193431925314444

西海岸的平均房产价值为373,000纽币,仍是新西兰房产最便宜的地区。当地季度增长率为5.7%,其房价可能很快就会超40万纽币大关。

在主要大都市中,基督城的季度价值涨幅最大,当地房价上涨了10.1%至731,000纽币。基督城近期拍卖销售强劲,所以出现这一增幅并不奇怪。

季度上涨7.7%后,陶朗加的平均房产价值又增加了85,000纽币,现在为118.9万纽币。当地市场的持续热度甚至将领先惠灵顿,后者平均房产价值在去年上涨了3.6%,增幅为44,000纽币,目前房价达到了125.4万纽币。

但尼丁仍是表现最差的主要城市,当地平均房地产价值在本季度上涨4.1%,至731,000纽币。皇后镇湖区和汉密尔顿的季度增长率分别为4.9%和5.3%。

出现房价下滑的城市,是怀卡托(-1%)、Ashburton(-1.9%)、Ruapehu(-2.1%) 和Kawerau(-8%)。不过,从环比来看,这四个地区一年的房价增幅仍然都超过了20%。

奥克兰增长迅猛

598669434055334

在奥克兰,激流岛的热度不减,本季度上涨8.9%。Papakura上涨了8%,至114.1万纽币。

奥克兰南区增幅同样迅猛,开发商寻求大地的热忱,推动当地平均房价上涨了8.2%,至112.2万纽币。

926717372054228

在封锁期间表现最好的奥克兰片区,都有一个共同特性——临海。具体而言,Piha上涨14.6%至151万纽币;Tawharanui半岛上涨14.4%至234.4万纽币;Kawau Island上涨14.4%至101.8万纽币。

以收益来计算的话,Herne Bay的房主获益名列前茅,过去三个月当地平均房产价值增加了近30万纽币。

当然,也有房价下跌的地方。

在惠灵顿,Oriental Bay的平均房产价值下降了3.6%,减少了近10万纽币,目前为259.8万纽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