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发话:加息继续!但别指望央行解救房市危机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2-07 12:4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最新消息显示,央行两位高层最近发表言论,称通胀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高位,这也将迫使央行通过稳步加息来与之抗衡。

即将离任的央行副行长Geoff Bascand在金融服务会议上表示,通胀可能会在一年或更长时间内保持在4%以上。

“在接下来的一年中,通胀会持续,CPI(消费者价格指数)明年将朝着4%‘前进’。不过,我们认为它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放缓,而不是永远持续增长下去。”

162693592885964

“我们将继续减少刺激措施,以阻止通胀持续增长。”

Bascand说,他不担心工资会随之螺旋式上升。

助理行长Christian Hawkesby在另一场金融会议上表示,长期通胀预期是固定的,有增长的是短期预期。

他表示,纽币升值将有助于通过降低海外商品和服务的价格,来抑制(通胀)压力,这将有助于降低通胀水平。

Hawkesby还重申,新西兰央行将在其货币政策中,采取“经过深思熟虑的步骤”。简单来说,就是逐步提高官方现金利率 (OCR)。

央行在10月和11月,分别将OCR提高了25个基点(0.25%),目前其维持在0.75%。有信号表明,OCR将继续定期增加,未来18个月内达到2.5%左右。

明年将离任央行的Bascand也不同意指望央行来解决住房短缺或高房价问题这种期望。

“我们可以通过增加成本和限制信贷供应的方式,来对抗房价。但我们不能改变土地或房产的供应,也不应对房地产市场负责。”

“我们的工作和能力,是限制金融稳定风险并控制总体通胀水平。”

他表示,贷款与价值比(LVR)及目前正在磋商的债务收入比(DTI)限制,将对房地产市场和放贷产生影响,但两者都不会解决房地产市场问题,“也不应该对此报以期望”。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