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担忧!纽航报告揭可持续发展问题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2-08 10:4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近日,新西兰航空公司(下称“纽航”)发布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揭示了疫情期间纽航仍然在遭遇的环境和碳排放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和未来设想。

虽然航班数量相比疫情前出现了大幅减少,纽航的总碳排放量急剧下降了58%,但每位乘客的飞行环境效率仍然较低。

与去年相比,2021年碳强度的关键衡量指标增加了31%。所谓碳强度,是指单位GDP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碳强度高低不表明效率高低。

522656665635742

报告称:“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新西兰边境限制,导致国际网络的载客率低于往常,以及多个国内地区封锁,影响了纽航国内网络的载客率。”

“尽管疫情使纽航的业务陷入停顿,但我们相信气候变化是当下的最大危机。”纽航首席执行官Greg Foran说。

由于几乎完全依赖化石燃料,航空业正不断造成污染,可持续航空燃料(Saf)的研发迫在眉睫。

据悉,纽航目前正与政府和燃料行业就Saf的研发展开合作,目标是到2030年,能在其航空网络中使用10%的绿色航空燃料。

这将显著减少纽航的碳足迹:到2050年降低50%。

该报告称,与传统喷气燃料相比,Saf由废弃的食用油、林业残留物或垃圾填埋场废物等废料制成,有可能将碳排放量减少80%以上。

这种燃料,被称为“替代”能源。不过,目前新西兰并没有生产Saf的能力,全世界也只有不到1%的航班使用Saf燃料。

政府对Saf的态度则是三缄其口,但毋庸置疑的是,Saf的发展对碳排放的控制至关重要。

纽航在其报告中表示,它将继续与政府合作,倡导更多的研究、政策和投资,这对创建Saf市场和降低成本很关键。

据悉,该航空公司于2009年首次试用生物燃料。此外,纽航也在与空客合作开发氢混合动力飞机,并有望取代地区性Q300涡轮螺旋桨飞机。但与Saf一样,这一新兴事物的发展任重而道远。

“关注飞行对环境的影响,让我们意识到,当边境开放时,航空业和纽航的脱碳,将变得更加重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