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市场回顾:动荡不止 当心地雷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2-09 10:1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2021年,疫情持续,资本市场同样动荡。

新西兰投资管理公司Pie Funds首席执行官Mike Taylor表示,今年是投资者经历的最具挑战性的一年。

“对2020年的投资者来说,他们可能只需要‘盲目’地在4月1日买入(股票),然后在剩下的时间里持有它,就会赚的盆满钵满。

661381279841003

“今年有所不同,投资者必须在选择时更加谨慎,随着不同行业资本流入和流出的发生,当然你也可以利用很多机会。”

旅游业是受影响最明显的板块之一,机场、航空公司和游轮的股票因疫情而随之涨跌。

“今年对投资者来说并不是非常轻松的一年,有一些‘地雷’,我预计2022年可能也会有。”

Taylor说,除了疫情本身,今年的资本市场还受到通胀上扬的影响。

供应链瓶颈和运输成本,加上市场对在线商品的需求增加,已将截至9月30日的年度通货膨胀率推高至4.9%。

Taylor说,通胀率可能进一步上涨至6%左右,并且可能在新的一年里继续走高,此后再回落。

供应链问题出现缓和迹象

869958751466438

当然,供应链问题最终将得到解决,且已有迹象表明运输成本正在下降。

他说,原木等原材料价格已经见顶并开始下跌。

但如果通胀持续存在,那么央行就会面临严峻问题。

“他们一直处于非常困难的境地,并不得不通过低利率和量化宽松来提供刺激,但此后便面临高通胀的问题。”Taylor说。

“多数央行行长并没有真正应对过通货膨胀。这似乎是70年代和80年代初的问题。

“所以当下的情况非常独特,这也是疫情所带来的一个不利因素。”他说。

新西兰股市表现不佳

573175338520347

今年新西兰本地NZX股票市场表现不佳,部分原因与利率有关。

“新西兰是一个相对较小的市场,我们没有很多上市公司,也没有很多上市成长型公司或云计算公司。”Taylor说。

“我们拥有的是很多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企业。因此,当利率上升时,人们会持有观望态度,并寄希望于通过其他投资渠道获得更好的回报,而不是购买股票。 ”

他说,总体而言,虽然华尔街表现良好,但世界其他地区却表现不佳。

“中国今年的表现并不好。这导致中国科技公司今年下跌了很多,尤其是阿里。”他说。

而美国的情况则有所不同,一般是少数股票推动整体指数的变化。

具体而言,微软、苹果、特斯拉和芯片制造商英伟达等公司,都推动了市场创下新高。

Taylor说,今年的疫情加速了变化,也改变了消费者的行为方式,在线交易业务迅猛增长。

“这是消费者行为的永久性转变。”他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