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新西兰房市将巨变?买方市场要来了?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2-10 17:1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2021年的新西兰房市,延续了2020年疫情后的火热趋势。不少卖家赚的盆满钵满,很多首次购房者却非常为难。

291704469990651

近日,新西兰CoreLogic首席房地产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发表评论,称新西兰房地产市场上的总存量开始稳步上升,这一迹象也越来越明显。

尽管整个新西兰房市的总供应量仍相对紧张,但但尼丁和惠灵顿等关键地区,当地市场正在迅速放松。

433408364171470

从上图中不难发现,今年末新房上市的周动态数量,相比前两年有了显著提升。

“购买者有了更多选择,这也意味着在适当时候房市价格压力会放缓。到2022年晚些时候,房市转向‘买方市场’的可能性很大。”

Davidson直言,市场上的房源供应紧张趋势蔓延了一段时间,低利率和充足的信贷供应也进一步推动了市场需求保持强劲,并大幅推高了房产价值。

他指出,买家的“FOMO(错失恐惧症)”情绪持续,市场也一直属于卖方。

52494905410340

从总挂牌量上来看,今年上升趋势明显,而去年和前年这一数字都是在年末保持迅猛下降的态势。

对此,Davidson指出,新上市房源在封锁期间下降,然后迅速恢复,“但也只是回到正常水平,并没有真正弥补之前的下降数额。”

不过,过去几个月,随着挂牌恢复和销量下降,市场上挂牌总量自低谷以来增长了近40%,已经回到了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当下挂牌水平仍很低,但与前几年同期的差距正稳步缩小。今年底,房源有望恢复到2020年底的水平甚至更高。”他说。

479680317413546

在一些主要中心城市,这样的趋势尤为明显。

数据显示,近几个月,但尼丁的房价已出现小幅下滑迹象,买家的选择自然也变得更多了。

惠灵顿的部分地区,也出现了同样的趋势。

不过,从上图中不难发现,奥克兰、陶朗加和基督城的挂牌量相比前两年依然处于下滑趋势,市场形势不容乐观。

873472898262576

当然,新西兰部分地区的房地产市场仍然很紧张。

以皇后镇为例,虽然当地总挂牌量也开始上升,但与过去几年相比,仍然处于很低的水平。

“挂牌量继续增加到2022年不足为奇,但房市也不会在一夜之间就变成买方市场。

Davidson说,随着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和信贷条件收紧,一些卖家最终可能不得不妥协,并选择迎合市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