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年涨20万,基督城离百万俱乐部还有多远?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2-10 11:4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房市之火,终于蔓延到了南岛坎特伯雷。

曾经,坎特伯雷房市不温不火,一度被称为房价洼地。如今,这里摇身一变,成为了新西兰最热门的房地产市场,没有之一。

在截至11月15日的12个月内,坎特伯雷的平均房价上涨了32.7%,涨幅达到了183,000纽币,至743,000的高位。

增长率远高于平均水平

896036505439052

这一增长率,远高于奥克兰和整个新西兰的年度数值。

坎特伯雷大区的房地产市场,摆脱了最近的疫情封锁,一路高歌猛进。过去三个月,当地的平均房产价值再度增长了9.3%,是所有大区中录得的最高季度增长数字。

具体而言,基督城的季度增长率为10.1%,Selwyn季度增长了12.7%。只有Ashburton表现落后,当地平均房价在截至11月15日的三个月内,下降了1.9%,降幅为11,000纽币,不过同比仍上涨了22.6%。

高房价没有阻止购房者

590254211991738

当然,房价飙升的代价,就是购房者“上车”越来越难。

以20%首付来计算的话,现在当地购房者需要多支付148,000至36,600纽币的首付,才能顺利购房。

不过,价格上涨并没有阻止首次购房者。从房贷数量来看,他们所占据的份额徘徊在40%左右。

坎特伯雷Harcourts Gold负责人Chris Kennedy表示,在经历了长期的价值洼地之后,当地的房主们终于迎来了好消息。

Kennedy预计,明年当地房市也不会有太大变化,因为供应问题不会在一夜之间解决。

“世界各地都存在严重的材料供应问题,包括地板、窗户、排水系统、管道等等,而新西兰在这一方面更是滞后。”

几乎所有片区都在涨

913637588217037

最新的OneRoof-Valocity房屋价值数据显示,基督城的平均房产价值在过去一年内上涨了34.5%,涨幅为193,000纽币,目前房价为752,000纽币。

在录得20处或更多房产交割的辖区中,Papanui表现最为强劲,季度增长达到了15%,增长了10万纽币,目前房价为767,000纽币。Burnside(增幅14.2%)和Mairehau(增幅为13.3%)表现同样出色。

当地96个辖区的整体季度增长水平都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只有Teddington出现了房价下降的情况,降幅为1.2%。

花园之城不再亲民

854924859579047

从更长的时间跨度来看,这座花园之都的房产价值,在2014年至2019年期间的大部分时间内,都维持不变。

不过,疫情后,基督城也变得不再“亲民”。

过去两年,基督城房市发生了重大变化:底部房产百分比从2019年的62%下降到2020年的52%,到2021年,这一数字跌至谷底,只有13%。

当地100万纽币以上的房屋,在一年时间内从仅6%,迅速增长到近20%。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