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首付就要几十年!”买不起房,奥克兰人大诉苦水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2-10 16:2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奥克兰房地产市场的部分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这座城市住房成本不断上升且持续恶化,心理健康、人际关系等问题已经开始出现。

自奥克兰进入封锁以来,该地区的平均房价增长了113,000纽币。现在的平均房价达到了148万纽币,在过去12个月中增长了28%。

即使是位于市场尾部四分之一、价格仅均价一半的房屋,其平均房价也上涨了12万纽币,从12个月前的631,000纽币增至752,000纽币,年增幅超10万纽币。

对于奥克兰的一些年轻人来说,房价高企让他们举步维艰。

“存够首付要几十年”

428297719738472

年轻的建筑工人Jonny笑称,当下的市场情况让他觉得有些不真实。

他预计需要几十年的时间,他才能凑齐首付。

“我认为这不会发生在我身上,也许在我40多岁的时候会面临这个烦恼。我不得不租房,帮助别人偿还抵押贷款,我没法存钱买房子或存够首付。这样的事情不会发生。”

Michelle说,高昂的住房成本给人们带来了持续的压力。

“这扰乱了一切,包括他们的福祉,他们甚至过不下去了。考虑到部分房东已经还清贷款,甚至不止一处房产,他们收取的租赁费用显得很荒谬。”

她说,住房占据了经济压力的很大一部分,同时也对人们的精神状态有广泛的影响。

“分居、家庭暴力、酗酒、吸毒,人们压力很大,如何过好每一天都成了问题。”

住房应是一项基本权利

655089522443727

单亲爸爸Leigh在奥克兰租了一套房子,他认为他永远也买不起房子。

“我认为这是一种犯罪,(市场)已经到了荒谬的地步。这真的很不公正,也是我使用犯罪这个词的原因。”他说。

“我认为政府应该捍卫并确保人们拥有一些基本的东西,住房肯定是其中一项基本权利。”

对奥克兰底部四分之一的房屋而言,若购房者需为其支付20%的首付,他们往往要准备15万纽币。相比去年年底,这一数字增加了2万纽币,相比两年前,更是增加了4万纽币。

目前,Evan试图为其Partner和一个年幼的孩子存够首付。

“只要你存钱,价格就会上涨,首付也会水涨船高。如果没有父母等人的帮助,买房就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总理:房价不可持续

59393386523108

自今年1月,总理Jacinda Ardern表示房价增长“不可持续”以来,房价已经上涨了22.7%。

房价的上涨,不仅仅是奥克兰和惠灵顿等城市地区所导致的。

在Gisborne,过去12个月的平均房产价格上涨了24%。在远北地区,这一比例为33%。在Stratford,平均房价不到50万纽币,但是房价依然上涨了35%。

Ardern说这仍然不可持续,但她希望这种情况很快就会改变。

“我们已经堵住了税收漏洞,市场已经从投资者转向首次购房者。”她说。

“首次购房者(此前)占市场的比例为22%,现在占26%,许可数量创下纪录,央行也在跟进制定举措。所有这些都应该有助于缓解房市,让市场发生变化,这就是我们都在努力的目标。”

没有灵丹妙药 但需转变思维

868323158471922

奥克兰市中心选区的绿党国会议员Chlöe Swarbrick表示,政府无意解决这个问题。

“有了总理和财长所说的‘持续适度’的有效政治保证,房价正在持续增长,我们也不会处理这个问题。”

虽然没有灵丹妙药,但Swarbrick表示新西兰需在对待住房问题的方式上“彻底转变”,包括对财富和资本收益征税。

“这其实是着眼于在其他民主国家和行政辖区毫无争议的事情,如健康租赁法规、房东注册制、物业管理规定和租金管控等等。这是一套可以真正发挥效应的工具。”

房价上涨疯狂且失控

424546543685494

就连拥有七处房产的国家党党魁Christopher Luxon今天也表示,最近的房价上涨“疯狂且失控”。

被问及房价是否应下降时,他说:“(未来)可能会有一段时间,房价出现下跌。”

“从长远来看,我们希望看到的是房地产价格的稳定、持续增长,而不是我们今天看到的疯狂失控。

“但它的发生是因为我们遇到了供应方面的问题,因为(政府)没有下发相应数量的建房许可或者让城市更加全面的高密度化。

Swarbrick认为,政府总是在“理想主义”——他们认为目前不可负担的住房,会在价格不下跌的情况下,突然变得可以负担。

“市场偏向于目前持有房产的人,而对于新西兰在联合国将住房作为一项基本人权的事实,却没有得到足够的承认。”

“当下,新西兰的房产简直就是一辆‘生财专线列车’,140万新西兰人根本买不起‘上车’车票,而且每隔一天,这趟列车就离他们越来越远。"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