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新西兰股市一直亏钱?原因可能是这个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2-14 10:1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近日,一份来自奥塔哥大学的新西兰股票市场交易数据研究表明,散户投资者可能因为心理原因而导致错误判断,最终使得投资受损,这一点与金融机构投资者恰恰相反。

962860509718510

该研究由奥塔哥大学金融讲师Olena Onishchenko、Dr Duminda Kuruppuarachchi、博士生Sampath Kongahawatte和澳洲拉筹伯大学金融学副教授Jing Zhao完成,研究了2005年1月至2018年9月的NZX纽交所交易数据。

研究发现,散户投资者与金融机构投资者相反,前者在做出投资决策时过于依赖股票的52周期间高点进行判断。

这种偏见,意味着投资者可能会在其股价达到52周来的高点时,选择卖出股票,因为这是该股票在过去一年中的最高交易价格。

金融机构投资者通常表现的很不一样,他们能够从股票随后的价格上涨中受益。

Onishchenko认为,散户投资者犯错有几个原因。

“首先,散户投资者对股票的估值方式没有足够的了解,他们在投资决策过程中倾向于使用捷径。

“他们使用容易获得的信息来做出决定,甚至没有意识到他们在锚定过去一年的价格。”

“他们的注意力被与股票价值无关的信息所吸引。”

Onishchenko表示,散户投资者似乎不太关注可能改变企业发展的相关新闻。

“要了解相关新闻及其如何影响企业现金流的确要复杂一些,因此投资者往往会选择使用他们认为足以进行投资决策的其他指标。

“像专业分析师那样关注企业并不简单。他们每天都在观察企业,他们也知道该行业如何交易,他们了解业务的竞争优势,并且他们知道相关特定新闻将如何影响股价以及是否会改变企业发展。”

Onishchenko说,有两种方法可以克服这些短板。

“我们鼓励金融代理公司在投资者开设账户之前,对其进行教育。另一种选择,则是寻求专业投资顾问的帮助。

Onishchenko透露,这项研究是在NZX主席James Miller来到奥塔哥大学进行一些客座讲座之后所开展的。

据悉,研究人员还将使用相关数据开展其他项目,包括研究散户投资者在极端市场条件下的交易方式,尤其是在全球金融危机和疫情的两个大背景下。

她说,研究人员希望在2022年初完成相关研究。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