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供给住房新法案完成三读!即将成为法律!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2-15 16:09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记者Jacky Su】轰动新西兰房产业的加供给“组合拳”法案,已经完成三读,这一法案即将会成为法律。

这一法案的全称,为:Resource Management Act (Enabling Housing Supply and Other Matters) Amendment Bill,也就是资源管理法(提高房屋供给及其他事项)补充法案。12月14日,这项法案在国会完成三读。

最新的法案全文,可点击查阅:https://www.legislation.govt.nz/bill/government/2021/0083/latest/LMS566049.html

603695221242590

一般而言,在新西兰,法案引入后即进入一读阶段,并进行议会辩论。投票通过(简单多数)后则进入专业委员会阶段。委员会一般会用6个月时间审查法案并向议会提交报告,建议修改或改变等。此后,法案进入二读阶段,并进行辩论。投票通过(简单多数)后则进入全会委员会阶段。

法案最终文本确定后,进入三读阶段,并进行总结性辩论及投票。法案很少在三读阶段被撤回。三读后,法案经过总督签署(皇家授意)后即正式成为法律。

环境部长David Parker在国会辩论中表示,新西兰的确面临住房危机,“这也是我们的责任去扭转长期发展势头。”

504600717839880

他表示,将城市发展国家政策声明(NPS-UD)提前落地,能够让更多新西兰人更快拥有健康的住所。

他指出,这一法案是政府对待房市的一次有力行动,普华永道的建模也表明,中等密度规则将在接下来的5-8年时间内,提供成千上万的新住房供给。此外,该法案也会让地方议会和社区在处理规划流程时,所花费的成本降低,且能够让流程更加简单。

“多年来,我们一直都听到有新西兰人反应‘上车’房市太难,这一法案将给他们带来巨大的机会,他们也能够因此而购置或租赁健康安全的房屋。”

国家党住房事务发言人Nicola Willis表示,这一法案是工党和国家党的协商产物,也是一项独一无二的政策。

882470795173088

“在今天的新西兰,我们面临着紧急住房危机。这一法案允许惠灵顿、奥克兰、汉密尔顿、基督城和陶朗加等新西兰主要城市,(向高密度化)迅猛发展。”

她说,国家党已经五次三番表明RMA的重构非常必要,工党也听到了这一呼声,“这一进程花费了四年时间,但今天是个好日子。我们的社区将会从新法案中受益。”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