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封锁,让新西兰不同地区经济差距变大!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2-16 15:3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在遭受了德尔塔疫情爆发及长期封锁之后,新西兰部分区域经济表现依然强劲,这主要是强劲的大宗商品价格所推动的。

最新的Westpac区域综述报告显示,德尔塔变种病毒的出现,造成了限制较少的区域与被迫封锁的区域之间,经济表现出现差距。

499653882984610

Westpac行业经济学家Paul Clark表示,北岛北部地区表现不佳,而表现良好的地区则与农村地区息息相关。

“乳制品价格创新高,肉类价格上涨,猕猴桃价格表现良好,这些都支撑了农村地区的经济。”

此外,房价也有助于推动区域经济活动。

Clark说,随着封锁限制的解除,人们预计北岛北部地区将很快赶上其他地区。

“拥有大量农村的地区已做好准备,我们预计这些地区(经济表现)将在未来一年继续领先大都市。多数种植者和农民都可期望受益于健康的价格水平和纽币走软。”

Clark说,新住宅的建设也有所增加,这同样有助于经济发展。

“建筑业也可能是一个很大的积极因素。预计(建房)许可发放水平的提高,将推动大多数地区的(建筑)活动。房地产市场同样如此,尽管其影响或因价格增长放缓而减弱,甚至在2022年下半年转为负值。

“在Southland和西海岸等相对规模较小的市场,价格大幅调整的可能性更大。相反地,坎特伯雷和奥塔哥等地可能出现较小的跌幅,这些地方迄今为止的涨幅也并不强劲。”

Clark说,区域经济的积极前景并非毫无风险。

“其中最明显的问题与新的Omicron变种病毒有关,其一旦‘造访’新西兰,就可能限制经济活动和导致边境关闭。其他因素如持续通货膨胀、供应链中断和劳动力短缺等,也构成了下行风险。 ”

他说,与此同时,预计奥克兰人的旅行,将会为像奥塔哥这样依赖旅游业的经济体提供急需的推动力。

随着国际边界的重新开放,预计这些地区明年将迎来强劲反弹。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