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盘点:资本市场的至暗时刻和高光时刻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2-31 13:1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如果要总结2021年,疫情反复之外,新西兰股市同样值得关注。

对于投资者来说,2021年是喜忧参半的一年。当然,这主要取决于其投资的股票和公司。

尽管新西兰股市令人失望,并可能在年底继续小幅下跌,但那些将资金投入美国股市的人,却迎来了一个“丰年”。

478169606037449

高光时刻

投资平台Hatch的总经理Kristen Lunman表示,对于关注美国市场的长线投资者来说,今年是丰收的一年,因为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约27%。

对于Lunman而言,2021年的亮点之一是首次公开募股(IPO)市场的繁荣。

241613530080722

大量的私营公司密集上市。和新西兰有密切交集的Rocket Lab和Allbirds,同样位列其中。

这两家公司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前者的股价涨幅更是达到了20%以上。

“Rocket Lab是一个很好的例子。”Lunman说,人们对这家公司关注度很高,也乐于将其作为长期投资策略的一部分。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Allbirds的股价自其11月首次公开募股以来,一直处于挣扎状态,从28.89美元一路跌至最低不到13美元。

779322030622462

Harbour Asset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Shane Solly表示,今年新西兰股市在公司融资和债务方面卓有成效。

他说,像Vulcan Steel这样的新公司已经上市,并且表现良好,而像Serko这样的已上市许久的企业,则能继续筹集股本以继续保持增长。

Solly还表示,包括Mainfreight和Ebos在内的公司,一直在不断增长,并在充满挑战的环境中,为投资者提供有吸引力的回报。

至暗时刻

Solly表示,最糟糕的事情,是新西兰市场为投资者带来的低回报。

“对于许多‘初学者’而言,新西兰市场回报很低。”

623013179234772

令人失望的股票,包括a2 Milk、My Food Bag和Push Pay等。

“a2一直都很令人失望,当然这有很多企业无法控制的原因,包括中国市场需求降低和竞争因素等。”

276387077109505

新西兰上市电力公司的股价,今年也同样遭受重创。

以Mercury为例,其股价一年中呈现往复趋势,整体下滑幅度明显。

761538788180736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