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新西兰新车销售逾16.5万辆,创历史新高

作者: Carl   日期:2022-01-06 21:03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根据汽车工业协会(MIA)的统计,新西兰去年新车销量创历史新高,达到165,287辆,较2020年增长38%。

433926830567059

网页截图。

去年汽车销量大增的一个原因是新西兰人把他们通常用于海外旅游的资金用于购买汽车。

“通常,新西兰人每年的境外旅游消费约为70亿纽币,但去年因受困于疫情,所以他们就把旅游开支花在了购买新车等其它物品上。”MIA首席执行官David Crawford说。

惠灵顿经销商Gazley Motors表示,2021是“大丰收”的一年,今年仍将持续去年的好行情。

“我们几点关门?今天7点,昨天是10点。”经销商Michael Hammond说。

不过,由于疫情的影响,新车的供应量不足,但却推高了二手车的需求。

“目前,二手车市场非常火爆。”Hammond又说。

销量的激增意味着新西兰的道路上新增了约10万辆汽车,从而使全国的汽车保有量达到440万辆左右。

“按照国际标准,我们拥有的汽车数量已相当高,可能仅次于美国居世界第二的位置,这确实有点令人担忧。”该经销商补充道,“这是因为交通运输已占新西兰温室气体排放量的三分之一。”

去年,最受欢迎的汽车是高耗油的福特Ranger皮卡车。

另外,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也越来越受欢迎,占去年销量的14%。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