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基督城均价会破百万吗?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2-01-17 12:1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综合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基督城,已然成为了当下新西兰最热门的房地产市场。

在过去12个月中,基督城的平均房产价值上涨了35%,也就是20万纽币,达75.8万纽币。

798728817713310

不过,专家却认为基督城今年不太可能突破百万纽币大关。

新西兰独立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表示,该市的房价不太可能以同样迅猛的速度增长,今年也不会再达到35%的增幅。

821186413287912

他说,15%的涨幅将使当地均价达到86万纽币左右,“所以均价要达到100万纽币,至少要等到2023年或2024年。”

Alexander指出,基督城的房地产价值仍处于追赶模式(catch-up mode),因此依然有增长空间。

“去年冬天,这种‘追赶’就开始了,而且将继续下去,尤其是考虑到很多人无法获得抵押贷款,从而不能顺利在惠灵顿和奥克兰购房的情况下,越来越多人会开始关注基督城。

“虽然CCCFA和LVR的变化,肯定会减缓新西兰房地产市场,但依然会有部分买家‘转战’基督城以及坎特伯雷其他地区。”

他说,基督城的平均表现优于全国其他地区,也可能会在今年全年甚至明年大部分时间持续下去。

根据最新的OneRoof数据,新西兰七个主要中心地区中,奥克兰、惠灵顿、陶朗加和皇后镇等四个地区的平均房价都超过了100万纽币。

但尼丁和汉密尔顿的房价分别为75万纽币和92.2万纽币,其涨幅在过去三个月中一直在放缓,而基督城的房价则依然保持强劲增长趋势。

房产研究机构Corelogic首席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对此表示同意。他认为,基督城房价今年不会达到100万纽币的里程碑,并指出连续两年增长达到35%是极不寻常的。

789337450226145

“在融资变得越来越难和利率正在上升时,人们必须支付更多的首付,也需要寻求更多的贷款。”

Davidson同意基督城的房价增幅可能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也就是说,如果全国房价平均上涨5%,那么基督城可能会上涨10%或15%。

虽然坎特伯雷大区内有不少新建房屋,但Davidson指出,其中大部分新建房都位于大基督城地区,比如他所居住的Selwyn,而不是在传统意义的基督城之中。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