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太难!购房面临限制诸多,房市会冷吗?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2-01-17 11:3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综合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近日,有理财顾问就新的贷款限制发表评论,称对较低首付的贷款限制和其他贷款法规的变化,正在将潜在的房主排除在外。这些潜在购房者,就在几周前还可能顺利获批贷款。

586186415946136

信用报告机构Centrix的数据显示,自12月初以来,住房贷款获批的申请比例已从36%降至30%。

Centrix预估,贷款放缓金额接近20亿纽币,贷款数量则从平均每月30,000笔下降到了23,000笔。

贷款数急剧下滑

Financial Advice New Zealand首席执行官Katrina Shanks表示,这些变化本应保护弱势借款人免受无良贷方的侵害,但却产生了意想不到的后果,并使潜在借款人处于巨大的财务劣势之中。

她说,一项对抵押贷款顾问的调查发现,由于《信贷合同和消费者金融法》(CCCFA)的新要求,预批贷款未能Renew的数量和贷款水平都出现了大幅减少。

她说:“两天之内,我们就有300个客户面临无法获得抵押贷款,或贷款更难、数额更少的情况。”

“CCCFA的问题在于,这一法规覆盖范围很广,涉及所有新西兰人,而不仅仅是那些弱势群体。现在,负担能力测试变得很难,普通新西兰人也无法获得与此前相同的信用额度。”

Shanks表示,在某些情况下,银行拒绝贷款申请或大幅削减贷款金额,只是因为人们在外卖食品和咖啡上花费过多。

Centrix董事总经理Keith McLaughlin表示,自CCCFA于12月1日生效以来,贷款数量就出现了急剧下降。

“早期迹象表明,市场正努力适应新的CCCFA。”他说。

“这导致申请处理出现延迟,成本增加。由于法规要求借款人需要披露更多信息,最终这些成本都会将转嫁给借款人。”

Shanks已致函商务和消费者事务部部长David Clark,并要求对立法变更进行审查。

质疑声重重

359289100400302

行动党党魁David Seymour呼吁进行审查,抵押贷款Broker Squirrel的首席执行官John Bolton同样开始向国会请愿,因为他认为该法案可能会使许多借款人转而寻求放款人的帮助。

信用报告公司Equifax则发现,去年第四季度消费者信贷需求骤降低了30%以上,而与2020年同期相比,住房贷款需求更是下降了35%。

Equifax New Zealand董事总经理Angus Luffman表示,暴跌主要是由封锁造成的。

“奥克兰的长期封锁影响了需求,导致所有主要零售信贷产品都出现了大幅下滑。”他说。

“数据同比下降尤为显著,这主要是2020年第四季度录得大量住房贷款问询所导致的。在这一期间,需求十分旺盛,因此将此因素纳入考量很重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