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说房市悄然改变 这些政策开始起效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2-01-20 15:5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新年伊始,房市已然开始动荡,看涨、看衰的声音共存,未来走向依然有待观察。

1月19日,新西兰独立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发表评论称,通货膨胀和贷款更严限制的双管齐下,正在悄然改变新西兰房市。

32086512316512

他指出,工资增长不可能与每年的生活成本增长相匹配,更不用说在通胀远远超过2%平均水平的当下。

“家庭预算正面临压力,通胀率和利率的上升,也推高了通胀衡量标准中未包含的抵押贷款服务成本。”

Tony向订阅他频道的25000人发出了调查问卷,有超过450人给予了应对严格信贷条件的建议。

“不少人开始减少外出的饮食消费,削减了工作午餐的支出。更严格贷款的审查可能还会关注你的流媒体服务订阅情况,有人甚至开始自己种植蔬菜。”他说。

他直言,由于工党政府修改了《信贷合同和消费者金融法(CCCFA)》的修改,年轻购房者遇到了新的困难,他们会想了解如何削减开支并迎合新法规条款,以最终获得抵押贷款的资格。

Tony四周前进行的一次调查显示,净75%的顾问报告首次购房者减少,净70%的顾问报告投资者减少。

“信贷紧缩的影响在9月便开始显现,REINZ刚刚发布的12月数据则告诉我们,现在房地产价格正受到影响。”他说,新西兰作为一个小型经济体,月度数据可能会不够稳定,类似下跌情况过去也出现过多次。

“考虑到房价自2020年中以来飙升,以及很多人难以获批房贷,现在这种情况不足为奇。”

Tony认为,现在限制房价上涨因素的权重,很容易超过推动房价上涨因素的权重。2022年可能是均价合理持平的一年,尽管各地区之间可能会存在持续性的巨大差异。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