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出钱帮孩子买房 但有个政策可能让人得不偿失

作者: Sally   日期:2022-01-20 16:5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一位国家党国会议员和一位税务专家表示,借钱给子女买房,房子当中有一部分他们的所有权份额的那些父母,正陷入税收陷阱。

国家党税收事务发言人Andrew Bayly和德勤税务合伙人Robyn Walker对明线测试表示担忧,他们说这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后果。

Andrew Bayly说,一些把钱借给孩子买房的人,被打击了。他认为这不公平。

754423246459376

“如果父母出资一半,跟子女共同买房子。然后五年后孩子赎回父母那部分的份额,那么父母不仅要为房产增值支付资本利得税,但是因为买房的子女需要满足明线政策要求,因此家长就必须持有该房产10年,否则他们在出售(哪怕是出售给自己孩子)也将不得不支付资本利得税,”Andrew Bayly说。

“它打击了许多不是投机者的新西兰人,”Andrew Bayly说。

Robyn Walker就这个问题向一个特别委员会提出了建议,她说这个问题以奇怪的方式吸引了人们的注意力。

她说:“应该放松规则,允许自主的主要住宅得到豁免。”

她还通过“爸爸妈妈银行”引用了父母和孩子一起购房的情况。

“关于何时应该适用存在混淆。主要情况是父母帮助孩子。父母帮助孩子买房可能会获得所有权份额。但家庭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例如需要更大的房子或孩子出生,所以房子可能等不到十年就要换。如果他们在十年内出售该房产,则借钱的父母得到的收益就要被征税,因为他们将被视为投资者了,”Robyn Walker说。

税务局IRD今天表示,当出售物业的部分股份时,根据明线测试,该股份可能需要纳税。

“如果按照目前起草的所有权比例发生变化,规则将导致双方的明线政策的时间出现变化。这种情况不应是政策意图,我们打算建议修改立法澄清这一点,”IRD说。

“政策意图是只为新收购的股份重置明线的时钟。例如,如果所有权从50:50 变为 25:75,则政策意图是,为转让的25%股份重置明线的时钟,”IRD今天说。

3月23日,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表示,房地产投资者占市场买家的最大份额,因此政府必须采取措施遏制猖獗的投机活动。

明线测试将从5年延长至10年:“延长国家党的明线测试时间,并消除投资者的利息扣除漏洞将抑制投机需求,使天平向首次购房者倾斜。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