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涨涨涨:年增5.8%!统计局发最新数据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2-01-21 08:4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2021年,新西兰房市火热,房价更是持续呈现上涨趋势,仅在年底小幅回落,越来越多人感到“上车”艰难。

721466544499578

而在租赁市场,租金迅猛上升同样在全国各地上演,部分地区涨幅直逼房价增速,租客更是直呼“太难”。

本周四,新西兰统计局公布最新的租金价格指数。

这一指数,旨在衡量新西兰家庭租赁住房所支付租金的变化,分为存量指数和流动指数两个类别。前者反映了租赁的整体租金变化情况,包括现有租户;后者仅考虑当月有新租户的租赁物业,相比前者的波动性更大。

2021年12月与11月相比,出租物业价格存量指数上涨0.4%,出租物业价格流动指数下跌0.1%。

从年度变化来看,2021年12月与相比去年12月,出租物业价格存量指数上涨3.7%,出租物业价格流量指数上涨5.8%。

751887469315405

去年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租赁市场的可负担性正急剧恶化。

这份报告来自梅西大学,其显示,过去一年新西兰租金上涨了9.4%。

具体而言,Hawke's Bay租金年涨幅达到了20.4%,丰盛湾则高达16.4%。

Trademe去年12月的数据显示,全国房价涨幅最猛的地区集中在北地、Hawke's Bay以及坎特伯雷,分别达到了10%、13.4%、10.5%。

451836083218734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