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慌囤货?供应链要崩塌?看看超市怎么说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2-01-25 14:1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随着Omicron正在社区传播,新西兰消费者出现了恐慌购买情绪。不少超市的货架被清空,保障供应链有序运转,已然成为零售业首当其冲的问题。

新西兰全国各地,都有超市出现了卫生纸和烘焙用品等商品被抢购一空的场景。

部分Countdown超市张贴告示,称肉类供应短缺,消费者购买件数面临限制。此外,线上下单、线下取货的时间也被快速预约,送货上门服务同样出现延误。

有专家表示,恐慌性购买只是库存问题的开始。

686981995445432

供应链掣肘将带来连锁反应

业内人士称,如果新西兰的Omicron病例数飙升至澳大利亚和欧洲的最高记录,那么真正的问题就可能会在新西兰出现。

新西兰食品和杂货委员会首席执行官Katherine Rich担心,供应链的掣肘将带来连锁反应。

“从表面上看,这看起来像是恐慌性购买,但实际上这涉及供应链稳健性和弹性的核心问题,现在我们已经到了岌岌可危的阶段。”

Rich认为,供应链可能出现故障,因为疫情会影响所有关键领域的工人,包括制造、分销、调度和物流等,这可能导致商店出现持续短缺。

她说,供应链很可能会因为工作者染病而被迫“旷工”,变得愈发脆弱。在澳大利亚,这种情况已经发生,主流超市的主食供应普遍出现问题。

目前,新冠感染者的密接者隔离期为10天。Rich表示,如果政府不审查当前的抗疫框架,工厂关闭是不可避免的。

“如果分销、物流、货运、制造和销售都停止,那么供应链网络的某些部分很快就会崩溃。”

超市对供应链能力充满信心

Retail NZ首席执行官Greg Harford表示,随着顾客开始囤积杂货,超市正努力应对供应链压力。

Countdown 公司事务、安全和可持续发展总监Kiri Hannifin则表示Omicron可能会带来更多挑战,但她对其供应链能力充满信心。

“我们已经有了经验,目前也正在与供应商和合作伙伴密切合作。从种植者和食品制造商,到运输和物流合作伙伴,再到配送中心和商店网络,我们在确保各个环节都有所准备。”Hannifin说。

“除了由于疫情所导致的全球供应链问题,我们的商店目前状况良好,尚未遇到其他问题和限制。”

Pak'nSave、New World和Four Squares的所有者Foodstuffs NZ的企业事务经理Emma Wooster表示,其团队一直在积极为Omicron做准备,并建立起相应的库存水平,以适应红灯体系。

Wooster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有足够的库存,人们也没必要囤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