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有足够储蓄应对疫情?最新调查结果公布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1-25 15:56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面对来势汹汹的Omicron疫情,新西兰人是否有足够的储蓄,应对即将到来的隔离和财务损失?ASB银行最近发布了新西兰不同地区居民的存款状况,可以做一参考。

855362565255536

资料图片

ASB银行追踪了60万名客户的财务状况,最新研究显示,全国储蓄中位数为3032纽币。分地域看,Nelson和Tasman地区的居民储蓄余额最高,平均比中位数高出31%,即4000纽币左右。而Gisborne和南地居民平均存款最低,也是财务最脆弱的地区,分别比全国储蓄中位数低1900和1200纽币。

ASB首席执行官Vittoria Shortt表示,Nelson和Tasman地区的居民以老年人居多,因此他们储蓄更多不奇怪,而Gisborne的失业率高于其他地区,储蓄也较低。

不过她强调,即便有3032纽币的储蓄,也不见得有多高。疫情以来居民的储蓄有所改善,但还需要加把力,应对不时之需。

“我们需要继续思考:如果我不能工作三个星期怎么办?如果我必须帮助别人怎么办?”Shortt说。

不过目前的状况已经比疫情前好多了。2018年12月发布的统计显示,49%的新西兰人储蓄不足1000纽币,现在这一比例已降至40%。

奥克兰人的储蓄余额比全国中位数高出18%,人均储蓄超过3500纽币。

Shortt表示,储蓄可以帮助人们挺过疫情带来的困扰,应对不时之需。

“在全球范围内,我们已经看到Omicron造成停工,有一些积蓄可以在非常困难的时候打消一些焦虑。”她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