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投资者会抛售房产吗?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2-01-26 11:1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2022年,新西兰房市依然暗流涌动。

新西兰独立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今日撰文发表评论,称投资者可能会放弃购置更多房产,甚至转而开始出售房产。原因很简单,就是房产相关政策发生变更,导致投资者的投资选择开始转向。

280877942620142

Tony表示,去年3月宣布的税收抵扣相关法规变化以及其他事件,会影响投资者的房产投资选择。

“部分房产中介向我反馈,他们的一些投资者客户正在出售房产,而不是购买更多房产。

“不过,在自住买家更多涌入市场之前,投资者已然开始对负债更加敏感。”

最新数据显示,去年初自住业主的抵押贷款债务占其住房价值的22%。相比而言,这一数字较疫情爆发前的26%和全球金融危机初期的32%都要低。

Tony表示,如果2022年房价继续上涨,该比率将会变得更低。

对于投资者而言,其在2021年初背负的抵押贷款债务占其住宅物业资产价值的比率为15%,高于疫情前的14%,但低于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的19%。

“这有助于解释销售浪潮为何没有出现。在去年3月23日税改之前,净15%的中介报告更多投资者想要购买房产,最近这一数字降到了负值,-53%的投资者想要购买房产。

去年2月,共5%的中介表示,他们观察到更多投资者希望出售,而现在这一比例略高,达到了11%。

243095786996837

“不难发现,税收变化确实影响了投资者的购买意愿,但几乎没有影响他们的出售意愿。

“一些投资者肯定会抛售部分房产,以期坐拥高价红利。但由于利率上升、LVR变化和CCCFA法案变更的影响,市场需求减少,高峰期似乎已经过去。”他说。

那么,投资者还会继续出售房产吗?

答案是:有些人会。

“这一切因素综合起来,并没有造就投资者抛售的浪潮。由于CCCFA的变化,目前唯一正在发生的浪潮,是首次购房者开始退出市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