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所有房东房客注意:政府又发新规!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2-02-16 10:3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2月16日,新西兰住房部副部长Poto Williams公布了政府就保护房东和租客权益采取新举措的提案,旨在对物业经理进行更多约束。

126800159614624

具体而言,政府公布的是其规范住宅物业管理部门的提案,以确保租房者和房东的公正权益。

该政策旨在兑现工党2020年的选举承诺,其中包括要求住宅物业经理遵守行为准则(Code of Conduct)的新许可制度在内的措施。

Poto Williams说:“本届政府致力于改善所有新西兰人的福祉,住房在其中便是重要一环。”

“我们听到了相关部门的呼吁,他们表示缺乏监管意味着租房者不愿向物业经理投诉或对其进行投诉,因为他们担心失去住所甚至影响他们未来租房的能力。

“此外,业主也容易受到物业经理不良行为的影响。我们知道在某些情况下,不受监管的物业经理滥用租金收入和押金,很少或根本没有提供物业检查和维护。

“近年来,我们对租赁法进行了一些修改,并通过工党2020年的(大选)承诺,以保护业主和租户的方式监管住宅物业经理,进一步改善租赁行业。

据悉,新西兰是经合组织国家中少数几个不对物业经理进行监管的国家之一。

Poto Williams说:“今天的提议旨在改善住宅租赁市场,是确保新西兰人能够获得安全、健康和负担得起的住房系列举措中的一部分。”

支持租房者的举措具体包括:

- 制定健康住房标准(Healthy Homes Standards),其中包括对保暖和通风等进行规定;

- 迭代住宅租赁修正法(Residential Tenancies Amendment Act),这意味着房东不能在没有充分理由的情况下终止租赁合约;

- 禁止出租投标行为;

- 租金每12个月只能增加一次;

- 如果租客在租赁法庭获胜,其隐私保护也得到加强;

- 如果租户要求对出租物业进行“小改动”,房东不同意改动是不合理和不合法的。

讨论文件和提交表格现可Te Tūāpapa Kura住房和城市发展部获取:https://consult.hud.govt.nz/policy-and-legislation-design/property-managers-review

公众咨询将持续到4月19日,预计该法案草案将于2023年提交给国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