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CV大涨34%!这些地区飙升约五成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2-03-08 09:01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记者 Jacky Su】上周日,奥克兰市议会悄然公布最新的CV估值。同一天,市议会又悄然下线新CV,坊间纷纷猜测“市议会是在做测试”。

就在今天,也就是3月8日上午9点,奥克兰市议会再次公布新CV值,全市CV平均上扬34%。在市议会官网,你可以查询到最新的CV值。

具体请点击以下网址查阅:https://www.aucklandcouncil.govt.nz/property-rates-valuations/pages/find-property-rates-valuation.aspx

值得一提的是,数日前,市议会便公布了最新的地税查询地址,具体请点击查阅:https://www.aucklandcouncil.govt.nz/property-rates-valuations/Pages/check-your-rates-2022-2023.aspx

969959960546479

市议会介绍,估值中有三大重要因素:

- 一是Capital Value (CV),这是评判销售价格的关键指标;

- 二是Land Value (LV),这是评判土地价格的指标,也包括土地上相关开发工程所带来的增值,不包括建筑增值;

- 三是Improvement Value (IV),这是CV和LV的差值,反映出建筑和其他结构所带来的增值。

如果你不同意CV估值,要怎么做?

市议会介绍,地税支付者如若相信估值不准确,可以通过市议会网站或服务中心提出反对意见。

所有反对都需要提供相应信息,如果评估无法从房产外部进行,估值员可能会联系你进行相应检查工作。

相关反对意见的提出,必须在2022年4月22日下午5点前,通过在线或纸质版文件的方式提出。

862180882101326

部分地区大涨约五成

奥克兰市议会今天发布的最新房产估值数据显示,整个大区房市发生了显著变化,平均价值增长了34%。

更新后的估值反映了截至2021年6月1日房产的可能售价情况,并将用于确定从2022/2023年7月1日开始的下一个年度的地税份额。

此次重估涨幅最大的地方是Aotea Great Barrier,平均涨幅为59%。

其他波动最大的地方是Māngere-Ōtāhuhu、Henderson-Massey和Maungakiekie-Tāmaki,所有上述地区的平均涨幅都在41%至49%之间。

相比之下,拥有大量公寓的Waitematā地区平均涨幅较低,仅为15%。

奥克兰市议会首席经济学家Gary Blick表示,2016年实施的奥克兰市统一规划所产生的影响,可以从估值中得到体现。

增长区域已从市中心转移

“2017年的估值,已经能够体现上述影响,但实际上这种影响依然在显现。价值增长已从市中心转移,这是我们所期望看到的,因为部分地区的住房正变得越来越受欢迎。” 

具体而言,独立住宅的估值增加了34%,而公寓和Flat等集约化住房增幅略低,分别增加了8%和27%。

Group Treasurer John Bishop解释说,增加的百分比并不是唯一比照因素。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今年Aotea Great Barrier的增幅最高,但它仍然是奥克兰价值最低的地区之一,约为平均值的43%。”

834690352155327

市议会也提醒,CV的变化不代表地税会随之自动改变。地税的具体变化,将体现在市议会财算案之中。具体点击查阅:https://www.aucklandcouncil.govt.nz/plans-projects-policies-reports-bylaws/our-plans-strategies/budget-plans/The-10-year-budget-2021-2031/Pages/default.aspx

以下为奥克兰中区一房产的CV查询结果示例,包括当前估值和土地上的建筑价值等信息:

515086088484795

值得一提的是,奥克兰市议会也公示了各个地区地税缴纳的相关变化,具体请查阅下图:

752713075622531

133864889919386

258887652686616

地税的变化,自然也会影响奥克兰房东的可负担能力。奥克兰市议会也公示了一张各地区居民的负担能力变化表格,包括地税花费占收入比重等数据。如下所示:

453127422301395

3月6日报道:地税上涨或超一成

这一消息,对低收入家庭来说或是一个利空,因为许多人都可能面临着从7月起超过10%的地税上涨。

上述现象出现的原因,是因为较贫穷地区的房屋新CV价,要比其他地方上涨得更快。这意味着,他们将会面临更高的地税缴纳数额。

通胀高企推高生活成本

949543978110466

95号汽油超过每升3纽币大关、高昂租金、不断上涨的食品价格和30年来最高的通货膨胀率......

目前,新西兰人的生活成本可谓是越来越高。

过去四年,奥克兰房地产价格平均上涨了32%,从108万纽币升至142.7万纽币。

市议会此前预计,最终CV价相比市场价格,不会出现太大的变化。

而由于疫情,CV价公布时间被屡次拖延。

CV价可以影响房产售价,也能决定房主所支付的地税金额,后者的具体变化细则将囊括在今年的奥克兰财算案中。

去年11月公布的惠灵顿新估值显示,过去三年当地房地产价格增长了60.4%。

奥克兰的估值数据则显示,部分贫困地区的低价值房产,上涨速度快于32%的平均数字。据悉,约有111,200户家庭房产的增长幅度超过10%。

低收入者或不受影响

688256174993322

价值上涨超平均数值的房产,其地税将高于建议的6.1%涨幅。

估值数据将包含在市议会材料中,于2月28日至3月28日进行公众咨询。

奥克兰市长Phil Goff对上述观点有所异议,他认为,受影响的人群多为租房者,他们的房东可能是公屋署Kāinga Ora或其他私营部门。

他说:“这些地税是由房东支付的。”

今年的奥克兰财算案,可能是自2010年奥克兰这座超级城市成立以来看,最艰难的一次。

高级财务官Ross Tucker本月表示,疫情所造成的不确定性和影响主要财政收入的不利因素将持续存在。

简而言之,市议会正面临着入不敷出的问题。

最新的5.9%通胀率,可能使市议会的工资增加高达5700万纽币。这意味着,员工成本可能会首次超过10亿纽币。

此外,财算案草案中还有一个8500万纽币的漏洞。官员们警告说,如果通货膨胀率超过2%且利率上升,这个漏洞将会变得更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