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跌10%,迅速加息50基点!”最大银行调整预期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2-03-08 14:5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ANZ银行经济学家预测,官方现金利率(OCR)在4月和5月将会连续上调50个基点,并警告新西兰房价今年将下跌多达10%的幅度。

基于乌克兰战争和对俄罗斯的制裁导致市场波动,加之过去数日石油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ANZ今天发布了修订后的最新市场预测。

“OCR预计在2023年4月会达到3.5%的峰值(此前预测数值为3%),且预计今年新西兰房价将下跌10%。”ANZ首席经济学家Sharon Zollner说。

在10月、11月和2月的连续加息后,OCR目前保持在1%的水平。

801841677318950

“石油是重中之重,本周原油期货一度飙升至近140美元,而不是像新西兰央行在2月假设的那样,开始回升至80美元的水平。”

对OCR变更的预期,主要是基于ANZ银行所更新的消费者价格指数预测所得出的。其预期,通胀在第二季度将达到7.4%的峰值,而不是新西兰央行预测的一季度6.6%的峰值.

“新西兰央行更愿意关注油价冲击,但眼下的情况是,通胀预期非常之高且还在不断上升。”Zollner说。

她说,鉴于极度波动的局势,目前预测油价走势非常困难。

“乌克兰局势迅速得到解决的希望似乎不大,燃料价格的急剧上涨也确实将特别明显。

“油价对家庭通胀预期的影响,比其在消费者物价指数中的权重所显示的还要大。而这,就是新西兰央行所面临的一个严重问题。”

Zollner直言,央行现在已经“落后”。

“任何通胀的上行预期,央行都必须在预测及决定OCR时加以考量。”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