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下滑已经到来!全国房价出现19个月最小涨幅

作者: Emma   日期:2022-04-05 10:2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房市下滑已经成为现实,有些地方的房价开始回落。

利率走高、借贷规则收紧、可负担性缺乏、家庭的谨慎共同促成了19个月来房价的最低涨幅。

CoreLogic三月房价指数为0.7%,低于二月份的0.8%,全国房产均价在104万纽币。

年度增长依然超出了23%,反应的是去年的房价暴涨,但季度增长仅3.6%。967391199785330

CoreLogic研究主管Nick Goodall表示,这是自2020年9月以来的最小涨幅,房市显然已经在去年年底到顶。

他认为这是由于可负担性、利率走高、CCCFA(《信贷合同和消费者金融法》,目前政府在重新评估该法案)引发的借贷规则收紧、以及自住房者更加谨慎合力所致。

“房价暴涨之后,那些可负担性恶化得最严重的地区,现在的脆弱风险也最大。”

“借贷收紧和利率上涨的影响,减少了那些愿意、且能承担当前房价的买方数量,这就导致房产交易减少。”

Goodall提到,汉密尔顿、Rotorua、惠灵顿和但尼丁出现明显下滑,但对于大扭转他持怀疑态度。

CoreLogic的追踪结果显示,15个大区中心之中,有8个中心的房价要么下滑,要么没变。

三月份,Rotorua下滑最严重,房价下跌2.1%。

他补充说,最近不少人担心新近首套房购买者的脆弱性以及利率的不断上涨,但关键是经济的状态,尤其是劳动力市场。

“如果失业率保持在现在的低水平,那么迫售的可能性就不高,就有助于对抗房价暴跌。”

Goodall还提到另一个可能,那就是房产投资者决定大量卖房,导致供应增加。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