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一轮疫情对新西兰羊毛出口构成影响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4-05 16:5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中国局部地区正在经历新一轮疫情,并持续了严格的“动态清零”政策。新西兰对中国出口也受到影响。

27393062999125

Photo / RNZ - Carol Stiles

新西兰最大的农业公司之一PGG Wrightson南岛羊毛事务经理Dave Burridge称,由于中国的部分地区受到疫情限制措施的影响,对羊毛的需求已经下降。

“它直接影响到羊毛种植者的最终收益,当然对中国人通常购买的(羊毛)类型(价格)产生了相当大的影响。”Burridge说,随着中国的银行无法营业,一些出口商也无法开立信用证,影响了现金流。

另一个原因是季节因素。Burridge表示,由于潮湿天气和湿度较高,本季羊毛质量也不佳,加剧了需求疲软。

“目前的季节对养殖者来说,出产高品质羊毛是一个挑战。往年也是如此。”他说。

AgriHQ高级分析师Mel Croad表示,中国目前的疫情防控措施给供应链带来了担忧情绪。虽然港口还在照常运营,但物流受阻,进出港口的卡车无法及时运输。

“上海港是新西兰牛肉出口的主要港口之一,出口商正密切关注那里的情况。”她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