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两年卖房赚最多的,是新西兰首都!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2-04-08 14:2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最新研究表明,自两年多前疫情袭击新西兰以来,卖家通过出售房屋获得的资本收益程度有所不同。

OneRoof数据合作伙伴Valocity研究了自2012年以来,每年不同地区房东平均转售房产的利润,发现2020年和2021年利润增幅最为迅猛。

早在2012年,房屋销售的平均收益仅为39,200纽币;而到了2016年,也就是上一次繁荣的高峰期,这一数字猛增至162,000纽币。

去年,卖家的平均收益高达275,300纽币。

惠灵顿赚最多 基督城赚最少

从下图可以看出,过去两年疫情期间,转手收益最高的三个城市是惠灵顿、陶朗加和皇后镇湖区。

奥克兰排名第四,紧随其后的是但尼丁、汉密尔顿和基督城。

557418195458919

Valocity估值主管James Wilson表示:“新西兰的房主,不管在哪个地区,如若选择在2021年出售房产,他们都将获得显著的、更高的收益,这反映了强劲的市场和创纪录的房地产价格。”

他补充说:“我们都知道市场在2020年下半年和整个2021年期间,房地产市场一直很火爆,但看到卖家在此期间获得的平均利润依然令人震惊。”

Wilson说,这些巨幅收益,意味着目前市场上的放缓对于大多数房主来说,几乎不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上述研究侧重于卖方在最初购买房产后,选择五年内售出的交易行为,但也考察了全国和每个地区的平均持有期。

研究发现,惠灵顿人持有房产的时间最长,也获得了最大的收益。

他说,这是因为惠灵顿的房价在过去几年才出现了真正的上涨。

“当房价增长不那么快时,市场热度也就没有很高,因为收益的动机不存在。”他说。

“疫情过后市场出现了巨额增长,转售利润也相应增加。”

惠灵顿和霍克斯湾等其他利润增长强劲的地区,当地房价大都从较低的基础开始。

部分房产或亏本出售

该研究指出,一些买家未来将更加艰难。 

“投资者在来年可能会举步维艰,未来几年的资本增长水平也可能不如过去两年,投资者对此更是不会感到惊讶。”

最坏的情况是,部分房产甚至可能会亏本出售。

Wilson表示,市场变化可能没有一些人担心的那么糟糕。

230977656614418

这是因为,新西兰从未遭受过大规模房地产价值崩盘。即使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当房产价值减弱时,市场还是会设法反弹。

“通常,大多数新西兰人会勒紧裤腰带,削减其他东西的开销,以继续支付抵押贷款。因此,被迫出售房产的压力一般并不会很大。”他说

“这也是因为新西兰的银行系统和当地商业银行通常都会采取支持举措,以扶持其客户。即使客户难以负担抵押贷款,银行往往也会允许客户将房产上市销售,而不是强制其销售。”

然后,此次市场放缓和此前全球金融危机有所不同。当下,利率和生活成本压力不断增加,房市的疲软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