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房价又跌了!跌幅创十多年来最大记录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2-04-08 09:1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新西兰房价,又跌了。

QV最新发布的房价指数显示,部分城市房价下跌形势颇为严峻,全国平均房价更是经历了十多年来最显著的季度跌幅。

究其原因,无非是利率上升和银行信贷收紧所带来的影响,主要城市更是首当其冲。

211286013734811

数据显示,在截至3月底的一个季度,全国平均房屋价值下降了0.6%。对比来看,2月统计的季度增长为2.3%。

目前,全国平均价值为1,046,636纽币,年均增长率为18.3%,低于上个月22.9%的年增长率。

奥克兰目前均价为1,503,922纽币,相比过去三个月下降了1.5%,年增长率为18.6%,低于2月报告的23.2%。

QV总经理David Nagel表示:“年增长率正在迅速下降,尤其是与2021年初市场达到顶峰时相比。”

“增长速度相比以往要慢得多,2022年初甚至出现了一些价值收缩。这在过去两年中增长较大的主要中心城市尤为普遍。”

他表示,中介报告称,在今年开局放缓后,3月销量出现反弹,但水平仍低于前几年,这主要是由于近期利率上升和信贷规则变化所导致的。

“随着过去几个月挂牌量大幅增加,市场的权力平衡已牢牢地转移到了买家手中。”

16个主要城市地区中,有14个的季度增长率环比有所下降,只有马尔堡和皇后镇湖区的价值水平与此前持平。

“3月,有9个城市地区出现价值下降,包括奥克兰、汉密尔顿、惠灵顿、基督城和但尼丁等。”

奥克兰

QV数据显示,在连续两个月出现负增长后,本季度奥克兰地区的房价下跌了1.5%。

Papakura (-3.3%)、北岸 (-2.3%) 和奥克兰市区 (-2.3%) 的季度跌幅最大,只有Rodney出现显著季度增长,达到了1.4%。

614900957559801

惠灵顿

整个惠灵顿大区的平均房价都在下降。

QV数据显示,平均房价跌幅最大的是Hutt City。其已经出现了连续四个月的均价下跌,季度跌幅平均为5.2%。

整个惠灵顿大区的平均跌幅为1.5%,房价同比涨幅则为13.7%。

坎特伯雷

自2020年5月以来,基督城的房价出现了首次下跌。

上个月,基督城季度数据下降0.2%,三个月的滚动平均值为1.8%的增长水平,仍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6%)。

这座花园城市目前的平均房价为797,518纽币,同比猛增32.4%。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