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虽现十年来最大跌幅,但专家称房价不会崩

作者: Emma   日期:2022-04-08 11:1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一名专家称,尽管房价经历了十多年来最大的季度跌幅,但房市不大可能崩。

根据QV房价指数,截至三月份的一个季度里,全国平均房屋价值下跌0.6%。与之相比,今年2月的季度增幅为2.3%。

目前全国均价为1,046,636纽币,年涨幅为18.3%,远低于上个月22.9%的年涨幅。

利率上涨和银行贷款收紧造成大城市中心的房价下跌,上个季度奥克兰地区下跌1.5%。奥克兰均价为1,503,992纽币,年涨幅18.6%。

尽管价格有所下跌,但QV总经理David Magel表示,严格的信贷规则和利率上调意味着首套房购买者可能依然缺席。728977869827440

“我不觉得房价会下跌到对首套房购买者来说有巨大差异的程度。”

他说,尽管利率和生活成本都在涨,但新西兰依然接近全面就业程度,所以市场不会崩。

“我觉得我们现在看到的是过去12个月房价暴涨的一个矫正过程,涨幅最大的地区矫正力度也最大。”

“我觉得我们不会看到房子卖不出去。我觉得我们的经济相对强劲,接近全面就业,还是要看海外的情况。”

“目前有很多还不明朗,乌克兰冲突影响还大,通胀前景不明朗,也不知道利率何时到顶。但是新西兰银行系统有很多料,所以我觉得接下来的12个月,我们不会看到很多法拍房(mortgage sale)。法拍房意味着房价的崩溃,我不觉得这种情况会发生。”

Nagel表示,此前涨得最快的地区,可能还会出现房价的持续下滑,还有一些地区会出现滞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