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适合养老吗?买房和租房不是全部!

作者: Zixuan Wang   日期:2022-04-26 08:51 阅读:  来源: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近期,新西兰理财顾问Martin Hawes表示,大部分的新西兰退休人员都倾向于将自己的财产投资在房屋出租和定期存款当中。

861632333550088

他还表示,人们在退休后都会进入一个漫长的过渡期,在这期间合理规划退休金将成为主要问题。

Hawes指出,退休是人生的一个重要阶段,迈入这个阶段的人都不太擅长作出改变。

据悉,目前新西兰的存款利率很低,老年人的寿命增长,这使得退休人员不得不依靠退休前的存款来维持生活。

有部分退休人员会将自己的存款投资在房屋租赁上,从而维持每月的开销。

与此同时,许多老年人也担心他们会在去世之前就耗光所有的积蓄,但Hawes表示新西兰的养老金制度不会在短期内消失。

179472878305400

研究显示,新西兰独居老人每年可以获得2.4万纽币的养老金,退休的夫妻二人则可以共同获得3.7万纽币。 

Hawes指出,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生活支出也会逐渐增加,退休之初花销最少,因为那时他们的身体状况可以支撑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来维持生计。

一些研究表明,如果新西兰人在退休之前能攒够50万纽币,就能使后半生丰衣足食。

Hawes则表示,退休人员需要把存款分散投资在不同项目上来获得有效的收益。

例如,对于一些存款在10万纽币以下的人,可以使用KiwiSaver来管理资金,资金充足的退休人员则可以进行一些地产投资。

据悉,许多新西兰人计划额外购买一套房屋进行出租,并将其收入用于退休后的生活,但财经顾问表示,如果大多数人都使用自己的毕生积蓄购买一套闲置房屋,则会错过许多潜在的海外投资机会。

在目前通货膨胀的局势下,仅仅投资在房屋租赁上是一种潜在的风险。

举例而言,过去24年内,亚马逊的股票平均每年的收益率为37%。

965211204002556

试想一下,如果将大部分积蓄全部投资在新西兰房产上,他们将会错过这些全球投资的机会。

新西兰精算协会也指出,计算投资成本时需要考虑抽取总投资的4%,目的是让存款可以延续使用30年。

综上,新西兰居民们在步入退休阶段时需考虑寿命与健康问题,以及通货膨胀所带来的投资风险。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