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房购买者决定“不上车” 期望以后买到更便宜的房

作者: Emma   日期:2022-04-11 12: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一位房产经济学家表示,卖给首套房购买者的房子创四年半以来的新低,背后的原因很多。

周一,CoreLogic首席房产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对AM表示,借贷规则收紧,利率上涨,三月份首套房购买者占比下滑21%。

Davidson称,目前市场份额的主题对于是负债VS价值,相比起更依赖贷款的人(也就是贷款投资者和首套房购买者)来说,换房的人和现金投资者当下是最活跃的。

277414329317888

“因此,很多时候,他们的确有贷款,但他们在房产阶梯的位置更高,而且他们往往也还有有一点资产,以及我们说的现金投资者……这些人目前是较为活跃的。”

“显然首套房购买者会觉得有点难,借贷规则在收紧,贷款利率也在上涨。”

Davidson称,当前的情况反应的是大家并不能像往常那样拿到贷款。

“信贷规则真的收紧了,需要一大笔首付……”

“贷款利率也在涨,背贷款的人还款金额更高了,未来三到六个月,大多数贷款利率都还得再涨一个百分点。”

Davidson还提到,锁定了固定利率的人可能“当下还美得很”,但很快会看到成本的增长。

他说,目前趋势透露出大家做出了在目前的房市下不活跃的个人选择,以期未来能买到便宜的房。

“他们现在不买,希望之后能买到更便宜的,所以说有些人可能是自己决定退一步的,他们在等着看能不能买到更便宜的,但他们也需要承担买到房子之后利率更高的风险。”

“房市总是两面的,但显然大的因素还将继续存在,所以我觉得供应比率的风险不会大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