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时节,申请房贷还有意义吗?

作者: Emma   日期:2022-04-12 12:0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目前这种情况下,申请房贷还有意义吗?该怎么申请呢。对此,天维网编译了一片观点稿,作者Rupert Gough是Mortgage Lab的创始人和CEO。

138212989405054

我一直觉得“我能贷款吗?”这个问题过于二元化。这个问题的答案要么是“可以”,要么是“不可以”。OneRoof和Consumer Link最近联手做的调研中调查了1000名新西兰人,其中73%的调研对象认同目前申请并获得房贷很难的说法。本次调研中的一部分人特别负面。比如说,79%的无房者说这个过程特别难。所以看起来,大多数新西兰人对上述问题的答案恐怕是,“或许不可以,所以试都懒得试。”

这种统计结果很难归结到某一件事上,因为目前房市正在经历多重打击——通胀攀升、利率走高、房价连年上涨、还有CCCFA(《消费者信贷合同与金融法》)。但“很难申请并获得贷款”的说辞显然倾向于指责CCCFA。

这个法案于2021年12月1日生效,但银行其实在2021年10月已经在根据法案精神来执行。

此外,该法案要求贷方评估申请人三个月的开支,使用这些开支情况来评测对贷款的可负担性。

目前政府正在评估CCCFA,贷款要求可能会发生变化,前提是拿到贷款之后,要修改自己的开支习惯。

我觉得,在Kmart消费导致贷款审批被拒的新闻肯定是让73%的对象认为贷款太难的原因之一。显然有各种传闻说要拿到贷款的开支水平简直没法达到。

那么,我觉得考虑这个问题的另一个比较好的方式是,“我要买房,那么我现在能贷多少钱?”这就避免了潜在的有房者面临的难题——据信。可是,据信只在向银行提出申请之后才会收到。那么,如果去跟银行或者贷款中介聊一聊的话,完全可以绕过据信得到这个数字。

一旦知道自己能贷的金额,接下来的问题就是,“这笔钱能让我买到我中意的房子吗?”,以及如果钱不够,“我能做点什么来贷更多呢?”

当然,这个话题很大。你对未来房价和利率的判断,与拥有一套房的未来对比之后,才能决定你现在要不要买房。此外,要拿到你想要的贷款的步骤可能很复杂,可能还包括不买奢侈品、换工作甚至换城市。

但是要搞清楚自己能贷多少的过程应该是“不难的”。是的,可能需要一些案头工作准备,比如证明自己的收入和开支,但这些做完之后,就能知道你现在能拿到多少,以及做一些改变之后还能拿到多少。

对于想知道自己能贷多少的人,有一点小贴士——在跟金融专业人士聊之前,先用表格或者软件过一遍前三个月的开支,这样一来,会更快得到一个更精准的答案。

对于认为申请房贷很难的79%的那批人,我觉得,如果未来三个月做些小调整,肯定很多人能拿到贷款。如果认为肯定会被拒而不去申请,那么就会措施上车的机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