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50个基点!新西兰央行发“大招”,贷款更难?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2-04-13 14:04 阅读:  来源:新西兰央行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刚刚消息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今天将官方现金利率(OCR)提高到1.50%。

384611505988543

委员会同意,继续紧缩货币条件以最好的保持价格稳定和支持最大限度可持续就业的适当方式。

委员会一致认为,尽快将OCR转向更中性的立场,将降低通胀预期上升的风险。鉴于高度不确定的全球经济环境,现在更大幅度的加息举措,也为未来提供了更多的政策灵活性。

央行表示,全球经济活动水平继续产生不断上升的通胀压力,而在很大程度上由疫情驱动的持续供应中断,更是加剧了这种压力。

此外,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也大大加剧了供应中断,导致国际贸易商品和能源价格飙升。

物价面临涨涨涨

863015452230852

央行指出,全球经济活动的步伐继续放缓。疫情的持续影响也带来了更高水平的不确定性,并明确表明货币和更广泛的金融状况,将在2022年期间收紧。

此外,地缘政治高度紧张和对俄罗斯的相关经济制裁,也会产生连带影响。

“在新西兰,稳健的资产负债表、持续的财政支持和强劲的出口收入,依然会给经济一定支持,潜在实力依然存在。由于Omicron的爆发,经济受到了一些干扰,但新西兰各地的高疫苗接种率正在帮助减少这种干扰。”

央行直言,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和通胀加剧正削弱消费者信心。抵押贷款利率的上升已降低了抵押贷款需求和房价。

然而,经济产能压力依然存在,广泛的指标更是突显了国内产能限制和持续通胀压力,劳动力短缺也正在影响许多企业。

央行指出,其核心通胀指标将会达到或高于3%。当前高进口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也进一步加剧了通胀压力,推高了整体CPI水平。

委员会表示,将继续专注于确保当前的高消费物价通胀,不会被纳入长期通胀预期之内。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