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涨涨涨,会如何让你钱包瘦身?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4-26 08:59 阅读: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此前,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将官方现金利率(OCR)上调50个基点,提高至1.50%。本次升息会给你带来哪些影响?

554031457166673

资料图片

Infometrics经济学家Brad Olsen称,首先就是房贷利率可能会上涨。

“记得在去年中期,你可以拿到2.2%的一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但现在是4.5%,如果不是更高的话。我们认为到年底时会涨到5%以上。”他说,“所有这一切都表明,OCR上调将使家庭支付更多的房贷利息,从而蚕食他们的其他支出,这非常令人不安。”

他说,升息尤其对中低收入家庭影响明显,“这是难以下咽的苦药,但从长远来看对我们有利”。

央行的目标是将平均通胀率维持在1%至3%之间,同时最大限度支持可持续就业。最新的通胀数据将于下周公布,但新西兰统计局1月份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的一年中,通胀率上涨了5.9%,是自1990年以来的最大涨幅。

“所以现在请注意,通胀压力甚至更高。我们认为本季度通胀率为7%,因此央行会采取措施。”Olsen说。

今年3月的ANZ商业展望调查显示,受通胀影响96%的企业表示面临成本压力。所有受调查的商界人士都表示,他们打算提高商品和服务价格应对通胀。

Olsen表示,新西兰的失业率目前处于创纪录的3.2%低点,这是个“好消息”,但有人担心“工资涨幅跑不赢通胀”。

“央行将不得不在未来12到18个月内进行更大力度加息,遏制住狂飙的通胀。”他说。

隔夜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的一年中,美国通胀率上涨8.5%,为1981年以来的最大年涨幅。当月上涨1.2%,为2005年以来的最大月度涨幅。

由于国际供应链问题,最近美国的通膨率一直在飙升,但美国总统乔拜登周三将责任归咎于普京。

Olsen表示,美联储现在正考虑升息50个基点。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