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市场】人民币汇率的新趋势已经开始

作者: elton   日期:2022-04-20 22:11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Elton报道】

“上海人民币”的汇率

最近上海因为动态清零而发生的各种事情,广为人知就不具体描述了。以金融的语言来说,有一个很形象的图是这样的:

898727633693461

这是由于上海严格管控,大量的物资受限于最后的1公里,无法送达居民手里,导致能买到的物资价格飞涨,所以有了“上海人民币”一说。还有朋友的小区出现以物易物的,比如有传40个午餐肉罐头换一台PS5游戏机,以二手PS5大约3500元计算,40个午餐肉大约1200元计算,的确是有3倍之差了。

上海管控的局面,让上海和上海以外的人出现明确的立场分裂,非上海的觉得上海就该被封,否则弄不好要传染或者影响到自己了,所以坚定支持上海封控。至于上海封控付出了多少代价,则和自己未来可能承担的对比起来一想,所谓放到全国来考虑,就被轻轻忽略了。

而居住在上海的人,结结实实地承受着一切。对于身体健壮的上海就业年龄人群来说,通过自身的体会,感受是Omicron并没有什么可怕的。病毒对这样的人群造成的损害是有限的。但染病的人实际上也传染了疾病,至于传给了老人、医疗体系不足的地方、疫苗无法覆盖的人群所造成的伤害则完全体会不到,这就是病毒的负面外溢性。

如果说总伤害不变的话,封控让负面外溢性无法溢出到上海以外,那么自然在上海的人就承受了多得多的压力。

现在这种压力已经传导到了整个华东,是否把封控圈扩大到江浙呢?选择就变得非常困难,因为继续封下去,供应链问题扩大到所有的工业生产领域,对整体经济的影响就无法忽视了。

华东是中国的制造业重区,汽车业已经发出了全面停产的警告,而大量的中间工业品包括芯片的产能都在华东,一旦华东出现大范围封锁,则全国无法自己循环起来。而如果不封,后面的代价具体会有多少,也很难算出来。同时,由于封控造成的地域观点大割裂,让任何决定的政治代价都很高,也让很多资本衍生了新的想法。

人民币汇率开始承压

过去3年的疫情,由于中国内地采取了相对正确的抗疫方式,让全球产能继续向中国大陆集中。在多国出现通胀压力的状况下,中国的国内通胀很有限,人民币存在继续升值的空间。中国央行也可以自由采取不追随美联储的独立政策空间,可以说过去一段时间以来央行需要对付的是人民币升值压力。

但现在最新这波疫情的蔓延对上海和全国造成的影响,已经让中国央行需要用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来解决经济问题,这些政策包括了在上周末发布的降准和即将到来的降息,从而让人民币内在的升值压力逐步归零。

这些压力一方面源于经济,另一方面则是上海封控事件的立场对立,让部分资本重新出现外流的趋势。昨夜人民币对美元突然贬值大约0.4%,其走势显示出人民币未来的趋势开始逆转,代表潜在的人民币升值压力已经完全消耗殆尽,流出的力量可能开始占据上风。

602225950759267

即使上海封控结束,其压力也不会在短期内散去,资本市场仍将继续交易产业链稳定无法持续和宽松无法避免这一逻辑。交易人民币的交易员也会抓住这一趋势,趋势的力量会让人民币的贬值压力在未来一段日子里持续。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