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市场 | 900万,显示市场仍有不错的承接力

作者: Elton   日期:2022-04-21 13:55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Elton报道】昨天笔者参观了一场拍卖,是位于198-200 Sunnynook Road的15套即将完工的联排,占地约1600平米,地段挺不错的。

由于这个项目的最初发展商是华人,项目的主要资金来源也是中资银行,来到现场的30多位参加者中仅有3位看外表不是华人,其中也不乏笔者这样来参观的。 

714487026370110

在拍卖会前,不同开发商和笔者彼此交流的想法是这个项目可能会落于700-900万之间,这是以重置成本叠加在建工程折扣以及当前欠款状况计算出来的。如果最后结果是位于低区,则利润会比较可观,这也是吸引很多人前来的原因。

结果显示市场仍有承接力

最后的拍卖结果是900万,加上GST的话,大约接近1000万,被一位神秘的华人买家买走。 整个现场,参与者中有一位竞价者不是华人,最后出到820万,而华人买家直接加到850万。随后的时间就是这位华人买家和卖家之间的心理拉锯,短暂停顿后以900万On Market成交。

87019883670850

在建工程的Mortgagee Sale通常比较复杂,接手的开发商需要有一定的开发能力和资金实力。这个项目命途多舛,背后资金和人物关系错综复杂,接手起来更需要一定的信心。能在最后以市场认同的交易区间上限成交显示了当前市场还是有相当的承接力。

按照过往的经验,整体弱势市场下,大体超过70%的在建工程强制拍卖的折扣依旧可以是可以很大的,有一些仅会达到已建筑完成费用的30%,然后再加上地价部分来核算总价。但这个项目因为对于面积、形态、建筑等市场分歧不大,而且部分已经预售,所以市场以此价格成交也很正常。

毕竟算下来,15套房屋平均每套的接手成本加上GST的话大约是70万,叠加后续的投入和销售、法律、资金成本等等费用,平均单套可能会需要接近80万。当前的市场状况下,销售会有一定的利润空间,由于已经有一部分预售,其获利空间很大程度由这部分来决定,操作得快的话,还可以有不错的收益。

新西兰核心CPI超预期

今天上午,新西兰统计局发布最新CPI数字,综合6.9%的结果稍微低于市场预期的7.1%。公布后,相信在通胀预期上,会显得稍微减轻一点点新西兰央行的压力,纽元汇率隔夜大幅走高,在CPI数据公布后出现一些回撤。 

如果我们仔细观察其组成数字,会发现,本地非贸易品的通胀达到了6.0%,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通胀数据范围达到了5.9%,显示通胀压力已经深入到方方面面。在失业率如此之低的前提下,随之而来的增加工资压力将会浮现。而至于食品和能源,在俄乌战争仍旧持续的状况下,短期看不到回落的可能。

住房成本增加0.5%,这主要反映了建筑业成本和去年同期对比上涨18%。然而另一重要动力,租金的上涨可能才刚刚开始蔓延,这些因素均会让通胀运行更为持久。

下图中浅黄色线条为扣除食品和通胀后的核心CPI数据,灰色区间为央行的目标区间。在过去20年中,这条黄色线条只超出3%1次,而那一次是在一次性增加GST的时候发生的,而现在已经超过区间上限接近2倍方差,这凸显出当前通胀压力之大。

86935051998503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