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封控,竟然会这样影响新西兰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4-26 08:58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航运巨头马士基(Maersk)最近表示,由于新西兰的初级产业正密切关注上海的疫情封控对出口的影响,为新西兰提供的40英尺冷藏集装箱正处于低位。

918312900606427

新西兰媒体的相关报道截图

马士基表示,其新西兰至上海的两条直航航线仍在运营,但由于上海的港口运力下降,难以将40英尺冷藏集装箱运到新西兰。

马士基大洋洲出口市场负责人Therese Blank表示,上海严格的疫情防控进入第四周。“虽然我们看到上海外高桥和洋山港的船舶运营、堆场装卸和进出港等方面正常运作,但我们在码头面临危险品货物拥堵。”

马士基预计很快将恢复上海的冷藏和危险品货物订舱受理。本周开始部分恢复仓库运营。

“尽管陆路运输仍面临瓶颈,但当局已敦促尽一切努力保持供应链畅通,并将对经济和社会活动的影响降至最低。”Blank说,“马士基正与客户密切合作,寻找替代解决方案,包括通过驳船和铁路提供的多式联运服务,作为上海和附近城市之间的替代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新西兰的初级产品出口行业正密切关注中国的封控管理情况。

佳沛表示,中国是佳沛最大的出口市场,出口旺季正处于如火如荼的状态。“本季的出口已抵达中国台州港,我们的第二批货物目前正在卸货。与台州港建立新合作伙伴关系,旨在加强我们的供应链。鉴于上海封控带来的影响,我们很高兴有其他选项。”该公司一位发言人说。

“封控正扰乱供应链,虽然现在还为时过早,但由于港口官员以及我们在中国的团队和分销伙伴的努力,我们本生产季已经有了一个积极的开端,产品正在销售中。可能会有一些影响,我们正密切关注,并根据需要进行调整。”该发言人称。

肉类工业协会首席执行官Sirma Karapeeva表示,上海不是新西兰红肉在中国的主要进口港,但也是一个重要的切入点。她警告称,如果封控蔓延到整个中国港口网络,那么其他港口也将出现延误和拥堵。

56156259373389

资料图片。

她说,对于新西兰肉类出口商来说,这可能意味着延误清关以及更高的转运成本。

中国也是恒天然最大的市场。该公司全球供应链总监Gordon Carlyle表示,公司在中国和新西兰的团队正在共同努力寻找进入市场的替代途径,以保持产品流通。

如果进入上海的航运持续中断,他们正在准备应急措施。

“除了上海港的拥堵,上海及其周边地区的交通中断也使事情变得更具挑战性。”他说,“尽管面临挑战,我们仍继续将产品推向市场。”

陶朗加港首席执行官Leonard Sampson表示,对于新西兰出口港而言,上海航运持续中断,可能导致出口集装箱在陶朗加港堆积。

陶朗加港是新西兰的主要出口门户。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