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or卖房:多重因素影响房市,房价还会涨吗?

作者: Zixuan Wang   日期:2022-05-23 09:44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目前,冲击新西兰房市的因素大都为三类,分别是:疫情、央行加息、CCCFA抵押贷款规则的变更。

CoreLogic指出,新西兰房产销售额在2022年第一季度(Q1)逐渐减少,而此前过热的新西兰房产市场则将在2022年后半年趋于平稳。

CoreLogic的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第一季度(Q1),新西兰房产总值为1.73万亿纽币,略高于2021年底的1.72万亿纽币,其中抵押贷款占19%,81%为家庭资产。

WX20220321-094513@2x.png

CoreLogic房地产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表示,此前新西兰央行加息使得贷款买房的家庭不得不勒紧裤腰带来偿贷。

Davidson指出,此前CCCA法案的变革,使得申请抵押贷款的程序变得更为复杂,部分房屋买家无法向银行申请到贷款。

“面对目前这种状况,CCCFA法案可能会变得宽松,与此同时,一些银行也将放松其内部的贷款规定。”他说。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抵押贷款的申请比以往更为困难,因为目前50%的现有贷款已经确定。

疫情影响房市

Davidson表示,奥密克戎给新西兰房市带来了严重影响,2022年第一季度(Q1)的房产销售总额也创了十年来的历史新低。

“虽然奥密克戎对房市的冲击是短暂的,但是其带来的影响将是持久的。”

Davidson指出,新西兰房产市场还将持续低迷,今年房产销量可能会下降10%,2023年将继续下降5%左右。

“我希望看到房产市场逐步放缓,而不是严重衰退。”

545339038875884

房市疲软持续

CoreLogic数据显示,2022年3月的全国房价仅上涨0.7%,2020年10月第三季度以来,目前的季度增幅仅为3.6%,年度增幅也放缓了23.4%。

Davidson说:“在全国范围内,这些数据仍在增长。

据记者统计,新西兰一些主要城市的房价在今年3月份出现了下降,其中包括,汉密尔顿、惠灵顿、基督城和达尼丁。

由于贷款利率的上升和CCCFA法案的变更,买家无法顺利申请到贷款,新西兰今年的总体房市会呈疲软状态。

随着房市增速放缓,抵押贷款的速度也明显放缓,到今年2月底抵押贷款总额为57亿纽币,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9亿纽币。

40427102756577

Davidson指出,此前新西兰地产投资商是申请贷款的主流,但银行利率提高等因素也造成了地产商的投资额增速放缓,个人贷款增速随之减缓。

据悉,2021年11月LVR(房贷与房屋价值比率)下降,12月份变更的CCCFA法案也增加了贷款难度,首次购房者也明显减少,其第一季度的购买份额仅为23%,在3月份为21%。

综上所述,Davidson表示在未来一年左右的时间里,有许多因素将影响新西兰每个地区的房市。

“坎特伯雷的房市变化不大,相比之下,北岛中部和下部的许多较小市场已经变得相当萧条,因此,未来一年左右的新西兰房市总体可能会表现不佳。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