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城市都来到买方市场 但是买房的需求依然不减

作者: Emma   日期:2022-05-02 11:3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最新数据显示,房市风向逆转,新西兰主要城市来到买方市场。

根据Realestate.co.nz的数据,3月,惠灵顿率先进入买方市场;4月,奥克兰紧随其后。

自2022年2月以来,主要城市的平均要价也保持下滑趋势。

Realestate.co.nz的发言人Vanessa Williams周一在AM栏目上表示,虽然需求依然很足,但市场已经不疯狂了。414527857401973

“现在情况比较复杂。统筹来说,新西兰房市是由我们大城市主导的,但这个月,奥克兰和惠灵顿齐齐进入买方市场。”

“但看看新西兰的其它大区,比如Coromandel和奥塔哥中部湖区房价均有漂亮的增长,因此目前就是比较复杂的状况。”

“今年惠灵顿的房价要突破百万大关,但这个月依然在971000纽币左右;奥克兰今年早些时候接近1300000纽币,但我们开始看到价格的回落,这也带动了全国平均要价。今年早些时候,全国平均要价突破了一百万,但这个价格也随着主要市场的降温而开始回落。”

Willams称,用来给市场降温的新措施起效了,其中包括更严格的借贷标准和利率上浮。

但她也提到,新西兰依然很热切地希望拥有自己的房子,所以需要还没下降。

“新西兰人绝对爱房子,这是我们DNA里的,这个需求还没下滑。”

最近的用户数据显示,4月份120万用户在该网站浏览了房产,相比起3月份的137万来说有所下滑,这主要是因为四月份的长周末期间,一些新西兰人暂时终止了看房。

存量增加给买方提供了喘息之机

上个月买房选择很多,全国存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0.8%。待售房屋有27050套,全国存量达到2019年4与以来的最高水平。

与去年相比,最大的增长出现在Manawatu/Whanganui地区,其存量年度增长174.8%。接下来是惠灵顿,年度增长157.3%;然后是霍克斯湾,年度增长144.2%。

存量翻番的地区还包括北岛中部(135.9%)、Wairarapa(133.1%)、丰盛湾(116.6%)、Nelson & Bays(115.5%)、怀卡托(109.8%)以及奥塔哥(103.0%)。

Williams称,虽然这并不意味着住房短缺的终结,但的确能给买方一些喘息之机。

“在一个高度竞争的市场之下,比如存量很低的时刻,买方需要快速搞定一套房。存量的增长可能意味着买方不需要那么急着做决策。”

奥克兰进入买方市场后,存量也出现了42.4%的年度增长。4月份奥克兰有9990套待售房产。

全国房产要价创新高

全国19个大区中,有8个大区的要价创下新高。首次突破百万的是怀卡托,平均要价同比上涨41.2%。

15年来创纪录的要价出现在Gisborne、霍克斯湾、奥塔哥、南地、Coromandel、奥塔哥中部湖区和Wairarapa。

与2022年3月份相比,平均要价下跌的地区有北地、奥克兰、丰盛湾、Taranaki、惠灵顿、Nelson & Bays、西海岸和Marlborough。坎特伯雷、Manawatu/Whanganui的平均要价不变。

Williams称,下滑可能暗示着市场风向的变化。

“奥克兰和惠灵顿已经能看到市场的降温。”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