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利率突破7%的时候,你还能偿付吗?

作者: Emma   日期:2022-05-03 12:2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Rupert Gough是Mortgage Lab的创始人和CEO。对于借贷上浮会给贷款人造成的影响,他做了如下解释。天维编译如下。

各大银行正在测试利率破7%时申请人偿付贷款的能力。

上周,至少有两家银行提高了贷款的servicing rate(测试利率),这让新西兰人更难贷到款。不管你怎么想,这并不会是最后一轮上涨,而且这还是好事。

什么是测试利率?去年你可能锁定了低至2.1%的贷款利率,锁了一年甚至更久,也有可能是2.99%锁了五年。可是如果你觉得利率会一直这么低那就大错特错,银行会以一个更高的贷款利率来评估你的偿付能力。去年此时,贷款测试利率大概在6%,现在刚刚过7%。也就是说,测试利率是指银行评估利率更高的情况下你的偿付能力,而不是当前利率下的偿付能力。245814625044530

测试利率往往让买房人和沮丧。一个常见的问题是,银行为什么不能就用五年利率呢?五年时间很长啊,也有足够的时间来为利率上调做准备。想想那些锁定五年期的2.99%的利率的人。他们有四年时间来想清楚要怎么应对利率上调。

银行不用五年利率的原因是偿付本金和利率的速度。如果贷款100万纽币,根据30年的贷款年限计算,那么五年之后还剩912267纽币。这是因为刚开始贷款的时候,月供中的大部分其实是利息,只有很少一部分是还本金的。接着还下去之后,会有更多本金还款,贷款还得也就越多,但是最初几年主要是利息。

即是还了15年,也就是还款期过半的时候,原贷款还会欠664000纽币。因此,银行计算最糟情况的时候,看的是未来十到十五年,也就是你偿付的贷款能平衡潜在的利率上浮之前的时候。

这里有一个很难消化的现实。利率和测试利率绝对不会是相同的。无论利率涨多高,测试利率会更高,因为没有哪家银行能断定已经达到峰值。如果利率未来几年继续上浮,要有更高的收入才能贷到相同额度的贷款。

所以,如果本周之前已经拿到贷款预批,那么,考虑到测试要求的上涨,你的借款会降多少呢?答案是,4.5%左右。也就是说,如果几周前你得到了不超过一百万纽币的贷款预批,你新借贷的金额将会是955000左右。要继续拿到一百万的贷款,每个月的收入得增加300纽币(税后)左右。

尽管这将影响购房者,但其实测试利率是个很好的保护机制。它能确保大量借贷的人能对抗未来的重大利率上浮。想一想,如果银行去年使用的历史低利率而不是6%来作为评估借贷金额的标准,那市场得乱成一团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