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房价如果下跌20% 房贷比房子贵就会频现

作者: Emma   日期:2022-05-09 11:2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新数据显示,过去五年购置的房产中,千分之一已经是负净值。

OneRoof的数据伙伴Valocity对房市放缓的最新分析中发现,如果房价再下跌,会有大量的房主面临风险。

Valocity的高级研究分析师Wayne Shum表示:“我们的分析发现,过去五年购置的新西兰房产,有0.11%的处于负净值状态,但是,如果房价下跌20%,处于负净值的房产百分比将会接近5%。也就相当于过去5年购置的房产中,有1/22的房产将会是负净值。”201720309097135

数据的发布与央行的警告不谋而合。央行此前警告称,新近买房的人对房价的下跌“尤其脆弱”,房市“大扭转”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央行在其六个月金融稳定性报告中写道:“持有限净值的新近买家对房价的下跌尤其脆弱。此外,房价的大幅下跌将会大大降低房产财富,可能导致消费者开支的缩水。”

负净值是指房产价值低于剩余房贷,通常会由房价下跌导致,或者是购房时利率低导致。

“如果房产为负净值状态,房主可能会损失买房时的首付或是首付的一部分。”

Valocity的研究发现,奥克兰和西海岸自2017年以来购置的房产中,负净值的比例最高,分别为0.27%和0.42%。Gisborne、Nelson和Taranaki则反之。801658489770455

694457463177518

Shum称,利率的上浮、房市的放缓将会让更多大区的负净值比例遽增。“如果房价下跌10%,2017年以来购置的奥克兰房产会有1%到负净值状态。可是,如果房价下跌20%,那么这个比例就会飙升到6.5%,也就是2017年购置的房产中,每16套房产中,就有1套会变成负净值。”

Shum提到,首套房购买者和买公寓的人风险最大。

“2017年以来购置的公寓中,到今天已有2%的公寓为负净值。如果房价下跌10%,这个比例将暴涨到10.18%。”Shum补充说,因为公寓过去五年来没怎么涨,所以“最容易受到市场下行的影响。”

“负净值可能影响那些打算买房的人,因为剩余的房贷比房产价值还高,这通常意味着卖房得填补窟窿。同时,负净值也可能会让重新贷款变得更难,可能还会带来其它成本。”

Shum称,那些在市场起飞之前,也就是2020年首次封城结束后买房的人应该获得了很好的净值利得。“这能够为房价下跌提供一个缓冲。”

Mortgage Lab的首席执行官Rupert Gough表示,负净值对于不打算卖房的人来说不是问题。“只要你还在还贷,银行方面就不会有问题。”

Gough最后说道,负净值对那些在利率很低的时候买房的人来说成问题。“银行会想让你偿还一部分房贷,先离开危险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