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展望 为“新西兰梦”护航?

作者: Elton   日期:2022-05-09 12:44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Elton报道】都知道美国梦,实际美国梦有很多不同的版本。 

美国梦

1931年,亚当斯定义的美国梦是:“在这样一个社会中,每个人包括男和女,都能展现他们与生俱来的能力,并得到他人的认可。” 

1963年,马丁路德金的美国梦定义是:“ 我的四个小孩,能生活在不会因肤色而被评判的国家。”  理想主义满满的美国梦。 

当然现在国人知道的美国梦通常是:有一个房子,两辆汽车,三个孩子,一只狗。

新西兰梦

2015年,工党当时的领导人Andrew Little提到了新西兰梦,定义为:“拥有自己的家、稳定的收入、与家人和孩子在一起的时间。” 

2018年,总理 Jacinda Arden:“工党发起的Kiwi build,在奥克兰以及全国各地数千个蒙受高房价之苦的家庭,恢复拥有住房的新西兰梦。”  说得很动听,但至少从那以后,房价又继续涨了很多很多。

2020年,前国家党领导人Judith Collins:“ 可悲的是,在工党领导下,拥有住房的梦想已经越来越远。”  

国家党相关领域发言人Nicola Willis:“这个政府正在摧毁新西兰人的家园梦。”

438823334147757

共识和背书

在上面任何一种表述中,房子都成为了新西兰梦想的一种,或者说房子就是新西兰梦的核心组成部分,这是跨党派共识,同时,政府还为这个梦想做了背书。

新西兰总理Jacinda在今年2月份时候说: “ 我们不希望出现房屋所有权从新西兰人手中滑落的情况。我认为它是我们的核心。它为人们提供了财务稳定性,使他们在社区中立足。这绝对是我们的雄心壮志,天的首次购房者,一旦他们进入市场,我们希望能够确保不会发生房市崩盘。” 

可以明确,无论谁做领导,都会确保梦的内容不会变,为了保护这个新西兰梦,政府要如同总理说的那样 “确保不会发生房市崩盘”,因此这是在告诉买家们不用特别小心谨慎的意思吗?

除这些保证以外,还有税务保证。

前工党财政部长迈克尔卡伦爵士,在最初领导税务改革工作小组时表示应该征收资本所得税。但随着工作的开展,他很快就放弃了,称大多数人的主要资本收益,就是他们的房屋,应该是免予征收资本所得税的。 不过,至少创业的发明家和企业家还是需要被严格征税的,因为他们不是新西兰梦额组成部分?

央行的护航

在上周四,新西兰央行行长奥尔,在央行发布金融稳定报告(其核心内容称房价仍高于可持续房价,出现回落是正常的) 以后,被国会问询。

议员们问到一个尖锐的问题,到底什么才是可持续的房价?他做了一大堆的描述:

“ 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可持续可能意味着相对于价格或偿债成本的收入。对于投资者而言,这与他们获得的收益有关,而不是投资于其他事物。奥尔指出,低利率刺激了大量投资。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做出了反应,现在价格正在回落。”

国会议员直接要求用数字表示可持续性,奥尔说:“有一个范围。我不能以多少金额来计算。”  然后他说:“我们距离可持续水平还差5%到20%。” 

在房价涨了48%,回落了4%以后,他们宣布的“水平”在这里。好吧,随便怎么说,自己定义的新西兰梦总是还要维护一下的,至于能不能,则是另一个问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