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一半的房贷要到期评估 到时候还得起吗?

作者: Emma   日期:2022-05-26 11:0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昨天官方现金利率上调之后,一位经济学家表示,明年1600亿纽币的固定利率住房贷款要到期评估,届时贷款人就要面临着“算账的日子”。

CoreLogic的首席房产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表示,银行给房主们贷了差不多3300亿纽币。

其中半数在明年冬天之前要重新评估。

央行将官方现金利率上调50个基点,到2%。央行发出的是一个鹰派的货币政策声明,直指未来的利率上涨。Screen Shot 2022-05-26 at 11.02.07 AM.png

Davidson表示,尽管并不清楚这1600亿的贷款是什么贷的,但许多贷款人将被迫支付更高的利率,将给他们带来经济压力。

“如果是三年前贷的,那么利率可能没有那么大的差别。但如果是一年前锁定的,那么可能年利率要从2.5%涨到5.5%。”

这些人的贷款压力尚不可知,但Davidson提到,昨天利率上调之后,更多压力肯定会转嫁到房市上。

他补充说,许多贷款人还没有感受到利率上涨的真正影响。

“算账的日子会在未来12个月到来,”Davidson说道。他还提起了央行此前的房价回落12%的预测。

“对房市而言,影响是很明显的:我们还没接近利率上涨周期的尾声,将继续给房价带来下行压力。”

利率的上涨无论是速度上,还是幅度上都超过了官方现金利率的调整,但对于新买家来说也算不得什么好消息,因为现在他们面临的是5%,甚至还在继续走高的利率。

“债务成本还不是唯一的因素,还有可得性下降的问题。”Davidson指的是贷款收入比上限。

他说,反正银行可能在某种程度上已经执行了自己的限制。

“除此以外,测试利率也是个障碍,现在的测试利率基本在7%及以上。”

他补充说,对衰退的担心越来越多,这可能让官方现金利率停在低于当前预测的水平。

失业率持续走低应该能够帮助杜绝房市的大幅下跌。

但目前房市的跌幅很可能还没到底。

Real Estate Institute的首席执行官Jen Baird表示,过去几个月的利率上涨将继续影响房市。

“利率上涨,外加借贷标准的收紧,还有LVR,已经一改房市的气候,让全国的需求都有所缓和。”

上周发布的预算案提高了领取首套房津贴的房价上限,取消了首套房贷款的上限。Baird表示,这是喜闻乐见的,给首套房购买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我们或许能看到首套房购买者重新考虑自己的市场选择,但现在他们也会把未来的利率上涨纳入考虑范围。”

央行昨天的货币政策声明中称,未来几个月,银行预计住房信贷需求还会进一步回落。

“自去年11月的峰值以来,房价已经朝着可持续水平下跌了5%左右。导致房价和房产销售下行压力的因素有很多,其中包括利率上涨、CCCFA改革、取缔投资者的利率抵扣政策、贷款价值比的收紧、净移民增长的下滑、住房供应的增加、近期创纪录的建筑许可量。”

央行预测,从2021年11月的峰值到2024年年初,房价将下跌14%。

“虽然跟新西兰过往历史相比,看起来仿佛是很大的跌幅,但不过是让房价回到2021年四月的水平。尽管如此,房价下跌的规模和速度还是高度不确定的。”

房价要从峰值下跌30%才能回到疫情前水平。

“因此,许多房主依然有相当可观的缓冲净值。只有很少量的家庭(预计占总房贷的1%)会陷入负净值。”

“如果房价回到疫情前水平,大约有10%的房贷会陷入负净值。”

央行的货币政策声明中还提到,移民减少也影响了住房需求。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