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市场 长痛不如短痛,7月和8月再各自加息50点

作者: Elton   日期:2022-05-26 11:42 阅读:0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Elton撰写】昨天新西兰央行的报告极为鹰派,昨天报道请看:隔夜市场 | 新西兰央行鹰派加息,并继续大力唱空房价。新西兰央行现在恐惧于继续落后曲线,宁愿短痛换长痛,寄望短期的迅速加息可以抑制高烧不退的通胀预期。 

新西兰央行将在7月和8月再加50点

在官方定调OCR峰值在3.95%以后,市场交易迅速对7月和8月再次加息进行入价,目前市场已经完全预期在7月和8月继续加息50基点,然后在10月和11月加息25基点,让OCR在2023年初达到3.5%的目标。

至于对于房贷利率峰值的判断,仍旧如周一隔夜市场判断(隔夜市场 | 房贷利率的峰值在哪里?市场下跌的峰值在哪里?)。唯一的好消息是新西兰央行释放了2024-2025年将会降息的信号,预计中期OCR会在3.5%,大约降息降低0.5%。

时间表已经明晰,在近期乃至半年内需要重新固定房贷的人而言,即将面临痛苦的选择,以此时间表来看,似乎是应该选择18个月-2年左右期限进行固定较为合适,这样在下一次固定时候(大约2024年初到年中)可能开始进入了降息周期。

美联储降继续加息50基点

今天凌晨公布的美联储纪要显示,联储票委大多数选择未来的几个月将2次加息50基点,从而让联邦利率从目前的0.75-1%迅速走到1.75-2%,然后放缓加息脚步,到年底达到联储心目中的中性利率2.25-2.5%。 这份纪要内容基本都在市场预期以内,目前市场已经在短期内达到了流动性偏好的顶峰,意思是短期抛售短时间内结束,市场开始逐步交易2023年后的情景。市场一部分人开始炒作2023年中重新进入降息周期!

下图是根据美国国债利率期货推导出来的联储加息路线图:

截屏2022-05-26 11.28.56.png

按照这张图,深色虚线代表目前市场的看法:美联储将在2022年加速紧缩,寄望短痛换长痛,加息到比3月时候还要高75个基点的位置,然后在2023年中后重归宽松,一直到2024年中。 而之前3月份时候,市场的想法是2023和2024年全年将持续维持紧缩,而加息峰值显著低于最新的预期。

这对于市场来说,让短期的企稳成为一种交易,但看不到联储的救市承诺,市场并不敢随意捞底,最多也只是短期不再大幅下跌。因为实际市场的流动性实际并不紧张,甚至到目前为止联储还在继续宽松之中。

截屏2022-05-26 11.29.05.png

美元体系的危机

对于美元体系,不经历一场重大变化,是不可能重塑美元信用的。当前俄罗斯的卢布几乎是近期涨的最好的货币,无他,美国对俄罗斯的金融战败局初现,欧洲需要继续购买俄罗斯能源,而俄罗斯只不过是让信用货币重归于货币背后的实物支撑。 欧美国家没收俄罗斯国家储备的动作,打破了曾经对对信用货币所有的幻想。

截屏2022-05-26 11.33.49.png

二战之后建立的布雷顿森林体系到了今天,已经开始分崩离析。从1974年开始,美元仅仅凭承诺换取各国的资源和劳动力,这个承诺就是美国永保领先,而且会保证自己的币值。这在美国负责消费,各国提供产品之下,各国获取美元通过金融市场重归美国。

而现在,经历了货币大滥发和打击不听话国家外汇储备的做法,能让欧元和美元回归的因素已经越来越少,就只剩下一般的利率来维系美元信用了。对于目前市场预期的美元2023年中重归宽松,有不低的概率会出现,只是届时再度出现后留给美元汇率的机会也将会很渺茫,商品国和生产国都已不再会给美元机会。

#本评论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进行投资行为前建议垂询专业顾问。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