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房市,是“矿井中的金丝雀”吗?

作者: Jacky Su 苏梓威   日期:2022-06-21 13:07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新西兰房市,是“矿井中的金丝雀”吗?

微信截图_20220621124418.png

所谓“矿井中的金丝雀”,英文是“canary in the coal mine”,一般将其比为危险将至的预警标志。

过去,煤矿工人带着金丝雀下井。这种鸟对危险气体的敏感度超过人。如果金丝雀死了,矿工便知道井下有危险气体,需要撤离。

CoreLogic首席房产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近日发表评论。本文编译了部分内容,不代表天维网立场,亦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

1. 矿井里的金丝雀?

最近几周,有国际记者多次致电我,讨论新西兰房市走向。他们疑惑的是,在疫情期间,收紧货币政策在对抗通胀方面的效果究竟如何,其对经济,尤其是房地产市场的连锁反应会怎样。

问题在于,我们现在是全球房地产的“矿井中的金丝雀”吗?在某种程度上,我认为我们是。这一次,全世界都在关注小小的新西兰!

2.现金为王

CoreLogic在5月的买家分类数据显示,首次购房者 (FHB) 和多重抵押贷款业主 (MPO)趋势相当稳定,而搬家者数量则略有下降。

最近几个月,最显著的变化可能是越来越多业主开始用现金购置房产,其占据的份额从去年10月的低至9%,上升到今年4月/5月的14%。

诚然,其中一些购买可能不是用真正的现金,而是使用通过重组(增加)投资组合中其他房产的债务,而释放出来的资金所进行的。

3. 净移民持续预警

新西兰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在截至4月的一年中,净移民损失约8,700人。

随着人才流失,这个数字很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持续保持负数。这可能会给房地产市场带来额外下行压力,但也许更大的担忧,是其将加剧整个新西兰经济的技能短缺。

4. 租金增长放缓

上周新西兰统计局数据显示,租金增长率从截至4月的年6.9%略微放缓至截至5月年5.3%。然而,这仍远高于约3%的长期平均水平。

这表明,租户的预算仍处于紧张状态。随着租户越来越多地达到负担能力极限,租金变化步伐会有所放缓。但就目前而言,压力仍然存在。

5. 继续关注衰退风险

最新数据显示,新西兰经济表现疲软,GDP比去年第四季度下降了0.2%。

这一令人失望的结果,肯定会加剧坊间对可能出现衰退风险的猜测(即连续两个季度GDP下降)。本周三公布的5月份新西兰活动指数(NZ Activity Index)也将透露更多信息。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