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从房贷中挣的钱越来越多 原因竟然不是房价?

作者: Emma   日期:2022-06-28 11:27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就好像买房还不够难似的,一位专家最近提醒称,银行从房贷中挣的钱比几十年前更多,而且还不是因为房价的原因。

Nikko Asset Management的执行总监Geoge Carter表示,银行从房贷中所得的利润百分比有所上涨,浮动利率是主要是因素。Screen Shot 2022-06-28 at 11.37.15 AM.png

官方现金利率是由新西兰央行设置的,相当于借钱的批发利率,虽然还有其它成本。

除了官方现金利率,银行还会加一点来挣钱。

Carter在The Project栏目中说,几十年前,银行加2%的利润,现在已经接近4%了。这耗费了新西兰人数十万纽币。

“如果看过去20年左右的数据,看看2000年,贷款利率往往只比官方现金利率高2%左右。”

“随着时间的推移,官方现金利率下降了,但浮动利率却没有出现同样幅度的下跌。所以现在这个差额已经大到4%左右了。”

他说,浮动利率的差额最明显。

“可变利率贷款最明显。银行在固定利率上,已经用所谓的互换利差来抵消掉了。”

“当前的互换利差,在两年期来看差不多是4%左右,或者刚过4%。”

“所以在两年期上,银行的利润差不多是2%,而可变利率上则为4%左右。所以在可变利率贷款上肯定更明显。”

Carter表示,许多新西兰人不大可能注意到这个增长,因为官方现金利率一直在稳步下调,直至最近。

“如果你的利率在下调,那么你可能就不会注意到。”

“你在支付可变利率。你觉得手上的钱更多了。”

“但实际情况是,利润率在扩大,你可能并没怎么注意到,但现在不一样了,利率上涨了。这才让你觉得钱包有点紧张了。”

Carter说,可能4%听起来不算什么,但实际的差价可能相当于还20年房贷和30年房贷的差别。

“我们假象,一对年轻人刚刚才立足,在准备买房。他们需要一百万的贷款。利润率2%的利差差价,在整个还贷期内,就会有60万的利息还款差。”

他敦促新西兰人跟银行谈谈,确保自己拿到最好的条件。

“我觉得就跟你财务中的每一项一样,要知道自己的钱花在哪儿。”

“尽量去谈。银行在可变利率上是可以谈的。所以啊,就去谈。一分一厘都要盯着。”

“但同时也要注意那些大项,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也会积累起来。”

房贷可不是现在新西兰人唯一的开支。新西兰目前正遭遇生活成本危机,高通胀推高了商品和服务的价格。

为了响应高通胀率,央行也在上调利率,这样一来就给原本捉襟见肘的预算增加了压力。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