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家大银行跟进!首付不足20%不放贷

作者: Emma   日期:2022-06-30 11:29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2022-06-30 11:11:36 更新消息

Westpac正在限制首付不足20%的人的新房贷审批。这是紧随ANZ和ASB之后,第三家临时终止给首付不足20%的人放贷的银行。

三家银行都承认,面临着央行对高风险贷款的允许数量的限制。

Westpac的一位发言人解释道:“已有预批的人、申请已经被银行接受的人不受本次调整的影响。”

“此外,银行现有客户如果想提出高LVR的新贷款申请,只要能提供签了字的买卖协议,那就依然符合贷款条件。但这意味着这些申请人不能凭借预批来无条件买房。”

“对于首付不足20%的首套购房者还有一些其它选择,包括Westpac Family Springboard、公屋署的First Home Loans(首次置业贷款)和公屋署的First Home Partner(首次置业伙伴计划)。”




对于首付不足20%的贷款人,ASB和ANZ都已经临时终止了新房贷。

两家银行都承认,他们面临着新西兰央行对高风险借贷的允许数量的限制。

新西兰央行的贷款价值比(LVR)规则要求银行保证只有不超过10%的新放贷是给那些首付不到20%的自住房贷款人。

贷款购买新建房、非常规修缮、过桥融资需求、将贷款从一套房转到另一套房、对现有贷款的重组、根据新西兰住房贷款保险计划申请贷款都可以豁免该规定。

目前不清楚ANZ和ASB的高风险、或者说高LVR贷款限额还有多少余量。4P5B513_copyright_image_53972.jpeg

但根据央行刚刚发布的数据,上个月7.7%的银行集体新贷款是放给首付低于20%的自住房贷款人。

这比四个月前要高。三月份,只有3%的自住房贷款人首付不到20%。

央行在去年11月1日将高LVR额限额从20%腰斩到10%,所以今年银行收紧贷款条件的反应相对更快一些。

可是,数据显示,银行在五月份对高风险贷款人更慷慨了一些。

现在,全国最大的两家银行集体暂停对高LVR贷款人的放贷。

ASB银行的一位发言人解释称:“目前,LVR超过80%(也就是首付低于20%)的房贷预批已经满了。”

“我们还在继续给流程中那些LVR超过80%的消费者做贷款文件,只要他们在自己预批的时间内找到房子。我们也还在接收符合高LVR豁免标准的客户的申请(其中包括想建新房的消费者,他们可以贷高达90%)。”

“我们将继续对照央行的要求评估我们的情况,期待能尽快恢复这类贷款。”

同样的,ANZ的一位发言人也表示:“为了遵守收紧的(LVR)规定,ANZ正在暂停LVR超过80%的新房贷申请。”

“持有预批的消费者不会受到影响,直至预批失效为止,届时我们将需要采用更新过的政策。”

“我们采取的是临时性的措施,一旦可以,我们就将重新开始审批低首付比例的放贷。”

“ANZ其它所有住房贷款都继续开放,其中包括新建房的低首付贷款。”

新西兰其它大银行也已经证实正在准备暂停高LVR贷款。

Kiwibank发言人称,在决定如何使用高LVR贷款限额时,银行将优先处理以Kiwibank作为主要银行的客户,对首套房购买人也一样。

Westpac发言人表示:“我们定期对照央行的LVR限制来评估我们的住房账册,目前没打算暂停首付低于20%的用户的贷款。”

BNZ发言人也提到:“BNZ没有改变低股本政策,将继续向首付不足20%的用户放贷,但要看交易的细节。所有放贷决策都是逐案做出的。”

各大银行依然要求大多数住宅投资者提供不低于40%的首付。央行只允许首付不足40%的投资者占银行放贷比例的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